台灣賓士獲天下企業公民獎 外商組環境保護第一

台灣賓士與環保團體攜手,發起五年的長期台灣森林復育計畫 

台灣賓士今年再度榮獲天下企業公民獎,以9.02總平均蟬聯外商組第四名寶座,且為唯一一家汽車產業進入前五名,其中環境保護面向更榮獲高達9.38的外商組第一高分。此佳績再次展現台灣賓士深耕台灣,無論從企業承諾、社會參與以及環境保護三大面向分數都較去年有更高的成長,此獎項正展現多年來台灣賓士「深耕台灣、開創極致未來」的最佳見證。

 

【星夢想.生態復育計畫】邁入第二年,預計在2016年底前種下4,000棵台灣原生樹種 

台灣賓士於2015年正式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後,更積極尋求在地化深耕,系統性創造永續影響力。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計畫分五大範疇:員工發展、幸福職場、合規與誠信、文化贊助的「星盛事」及社會公益和環境保護的「星夢想」,每個範疇都扮演著幫助重要角色。多年來,我們以「Inspiring the Future啟發未來」為主軸,利用自身資源搭建平台,從社會公益、環境保育與藝文推廣等多重領域著手,放眼全球趨勢、號召內外部利害關係人,結合台灣在地NPO非營利團體,深耕在地議題、協力達到資源平等、發揮品牌正面影響力的展望。這也正是天下評審團青睞,給予高分的主因。

投入高達新台幣數千萬元以上,持續推動近十年年頭的「星夢想計畫」,以兩大主軸-社會公益以及環境保護為主。今年度在環境保護指標上的分數,更是創下外商組第一名。有感於全球氣候變遷加劇,台灣亦在年初遭遇霸王寒流、造成巨大的農業損失,人類正面臨急迫的生存危機。台灣賓士身為汽車業領導品牌,賓士每年投入數十億歐元用於研究永續發展的環保技術,期望可達到駕駛零排放的最終目標,並與環保團體HIMA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合作的【星夢想.生態復育計畫】,攜手發起五年的長期台灣森林復育計畫。預計五年時間一萬棵樹,打造世界第一座中海拔原生樹種及物種保育園區,也是台灣第一「Mercedes 福爾摩沙森林」。台灣賓士結合全台經銷商員工、車主們,在2016年底前將種下4,000棵台灣原生樹種,減碳排放量相當於12座大安森林公園,在減緩氣候暖化、復育台灣原生樹種兩大層面上皆有顯著成果。

【星夢想.伊甸象圈工程計畫】每年邀請弱勢兒童繪出代表夢想的桌曆,透過義賣守護將近5,000名學童 

台灣社會M型化嚴重、資源分配不均,針對弱勢兒童議題,台灣賓士整合全台經銷通路,與伊甸基金會攜手合作近十年的【星夢想.伊甸象圈工程計畫】,每年邀請偏鄉弱勢兒童繪出代表夢想的「星夢想桌曆」,透過義賣桌曆將善款回饋弱勢兒童計畫,守護了將近5,000名學童與近200所偏鄉小學與社區,不僅僅提供孩童該有的營養早餐,更進一步透過計畫給予課後照顧與教養,讓他們學習正確的生命價值觀,守護我們的下一代,讓他們擁有健全的生活環境與教育資源,健康無憂的成長。

再度獲得天下企業公民獎,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Eckart Mayer表示,台灣賓士身為汽車領導品牌,以全球高度,參考聯合國大會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為CSR專案計劃訂出更明確的目標。在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上不僅只照顧員工及員眷、更拓展至經銷商、車主、社區及整個大環境,並且深入社會各階層、各議題,幫助不同處境中族群能築夢踏實。未來,台灣賓士更將引介更多的國際資源到台灣,與我們的合作夥伴、車主與員工攜手,持續回饋社會。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右)與小朋友在福爾摩沙森林園區一同種下原生樹苗 

[Source:台灣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