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汽車集團 散播希望的種子社區保育活動

圖一 太古汽車2015散播希望的種子社區保育活動 

太古汽車集團向來極力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今年的「散播希望的種子」社區保育活動,將重點放在偏遠學校,這些學校因為規模小,師生互動比起一般學校來得緊密,學校也成為這些家庭與經濟處於弱勢孩童們獲取學習資源的重要據點。太古汽車集團在2015年將在北、中、南三區,協助偏遠學校維護校園生態棲地,讓學校成為地處偏鄉且資源稀少的孩童們,探索自然的最佳教育場域。

 

 

第一站來到新北市石碇區永定國小,於民國15年創建的永定國小,隨著採礦業的沒落及人口外移,現今全校學生人數不到百人。學校位於山區前有永定溪,大冠鷲翱翔於天際、台灣藍鵲與紫嘯蝀嬉戲於樹梢林間、白鷺鷥悠哉慢由於溪畔。

圖三 攜手為社區保育活動盡一份心力 

超過80名的太古汽車員工及眷屬,於4月19日來到石碇,協助學童種植多項植物,如山刈葉、山芙蓉、台灣馬兜鈴、山黃梔、台灣油點草等,這些都是很好的蜜源,更是邀請更多自然界物種進駐的重要基石,讓學校附近的生物能有更多棲息的空間。

圖二 協助學童一起種植蜜源植物 

「並肩攜手 共屢承諾」一直是太古汽車集團秉持之永續發展理念,並持續的以行動來關注環境議題。這次「散播希望的種子」社區保育活動,不但讓太古汽車員工能體驗周遭生態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能為偏鄉的孩童們盡一份心力,讓希望的種子散佈在社區每一個角落,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Source:太古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