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 DRG 158:騎上車,妳就能萬眾矚目|車主心得 by 口木みあお

大家好!我是SYM DRG 158的車主 口木みあお,大家在購車的時候都有許多不同的原因吧,對我來說實用性以及外觀就是一大重點,不過購車之後帶來的樂趣,讓我覺得DRG 158這台車真的是買對了!


喜愛蘿莉塔風格的口木みあお與她的愛車DRG。

最初主要是因為老公想換車,而且他已經決定好要換DRG,所以我也決定一起換車一人一台,剛牽車的時候,車頭的造型讓我比較難接受,但看久了發現DRG很耐看,很有車頭造型有別於主流的線條設計、俐落的懸浮式車尾造型,更是和其他車款有著很大的差別。


第一眼看到時只覺得DRG的外型很特別,跟以往的速克達不太一樣。
 

因為老公想換車,所以我也就跟著換車了!一開始還有點不習慣的車頭,真的是越看越順眼。
 

懸浮式的車尾是DRG的一大特色,銳利的車尾線條真的超吸睛。

意外的兼顧實用、舒適

實用性對我來說也非常的重要,因為我平常有在做網拍,所以需要一台前腳踏寬一點的車子來承載貨物,由於我前一台車是SYM JETS,前腳踏空間就相對比較短,載貨會比較不方便,比較起來DRG的實用性相對高一些,而且也有推出我喜歡的白色,加上這獨特外觀即使是女生騎也不會怪,甚至社團裡有一些女車友看過我騎之後,覺得蠻不錯也想跟著購入DRG。


因為本身有在經營網拍的緣故需要載貨,DRG寬敞的前置物空間就成了很重要的優點!
 

DRG的外型較為纖細,就算女生騎也不會很突兀,而且騎著裙子也能輕鬆騎乘,是我很喜歡它的一大原因。

另外,我真的要稱讚DRG車廂的空間,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小,跟JETS相比,因為車廂是向下深挖,所以在放置個人物品或包包時不會容易有闔不上的狀況。而且DRG在騎乘上座墊軟硬的設定非常舒適,加上整體騎姿與後腳踏的設計位置,甚至讓而且後座坐起來比前座還要來的舒服。


DRG的後座之寬敞,都能躺在上面曬太陽了。

美中不足的小缺憾

雖然說DRG真的很好騎,但是因為車身比較寬,所以在停車的時候比較不方便,會很擔心被刮傷,總是要小心翼翼的找適合的車位。雖然三零科技中,怠速熄火裝置是這台車很大的特點,但實際運作起來我蠻不習慣的,還是會習慣將怠速熄火裝置關閉。再來就是儀錶板啟動時預設是沒有時間顯示的,必須要另外操作儀表的按鍵才能切換到,每次要看時間都有些不習慣。聽車友們說原廠後來有修正,但無奈我是第一批車主並沒有被召回修正,甚至讓我萌生換儀表的想法。


從正面就能看出來,DRG側面看起來纖細,但其實車身還是偏寬,停車的時候是相當不方便的!
 

這顆儀表真的讓我非常崩潰,每次開機想找個時間都要一直按,超想把他換掉的!
 

一體式的後扶手設計,上貨架也比較困難,如果有載貨需求的車友可能要考慮一下。

人生風景的改變

DRG上市之後其實很熱銷,蠻多車友等很久才牽到車,好加在我老公比較早訂車,所以車子拿到的時候真的很開心,在路上還會有人特別來問這是什麼車,很有優越感。也因為想要炫耀享自己的新車入手,所以加入了DRG社團,發現其實DRG的同好也蠻多的,可能因為車主數量還正在累積而已,社團裡的大家都很團結,騎在路上被打招呼都覺得很開心。有趣的是,更因為DRG的社團我認識了一位車友,因緣際會下得知他送養小貓的消息,便下定決心領養,冥冥之中覺得DRG總是帶給我特別的經歷與好運。


DRG的車身外型相當吸睛,而且討論熱度很高,好幾次都遇到路人特別停下來問我DRG的事情,真的讓我受寵若驚。
 

騎乘在道路上,DRG也時常是眾人的焦點,而且DRG的車友們在路上都會互相打招呼,這是我以前騎JET S時從沒有遇過的狀況。

喜愛拍照的我因車友的推薦,參加了SYM DRG登峰「照」集比賽,不知道哪來的衝勁,報名後的那天就在構想怎麼搭配車子還有拍照的地點,而且我喜歡Lolita的風格,所以衣服和配件也花了不少心力來搭配,第二天早上五點就跟朋友一起騎到九份的不厭亭拍照,不過可能因為迷路吧,騎到九點快十點才到目的地,即便很路程遙遠,但騎乘的過程是很好玩的。最後,照片只得了第二名,但因為有很多朋友跟不認識的車友幫忙分享,讓我的分享數是遠超於第一名的。


喜歡蘿莉塔風格的我,也曾穿著蘿莉塔的衣服和DRG拍照,為了參加比賽還一大清晨就上山拍攝,更結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讓人不後悔的決定

以前的我從來沒有想過騎車能為自己帶來這麼多快樂,從前就是為了騎而騎,單純的將車子當作交通工具。但自從有了DRG之後,我漸漸會想去了解更多和車子有關的事情,也透過車友們的活動認識更多朋友。或許這麼說有些誇張,但我非常滿意自己牽了DRG的這個決定,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還是會買SYM DRG 158!


從沒想過,原來騎車也能遇到這麼多好玩的事情。
 

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還是會選DRG 158的!

 

  

 

  

授權轉載自:Moto7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