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新車曝光!DRG 158雙生車:全新跑旅車款?BT車系「靈龜」?

說到SYM旗下白牌的旗艦車款,一定都能直覺的想到BT系列的「龍」──DRG 158,在同級水冷車款中有著強悍的動力表現,甚至在七期仍帶來進化,受到不少車友擁戴。而DRG在動力、配備上,都偏向運動化的調校,也使得SYM官方將其定義為「跑車」,而非「跑旅」車款。優異的體質也在海外市場,以該平台衍伸出了HUSKY ADV 150,正當台灣車友都在羨慕時,在能源局資料發現了全新車款!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SYM新車曝光!DRG 158雙生車:全新跑旅車款?BT車系「靈龜」?

於能源局資料曝光的SYM新車款。

以DRG 158平台衍伸的HUSKY ADV 150。

是「靈龜」嗎?

在BT靈獸車系的鳳凰FNX、龍DRG、麒麟KRN相繼推出後,不少車友也期待著「靈龜」的到來,在科技、運動、玩樂面向都已有相對應車款下,車友們也紛紛臆測靈龜將是以「休旅」為主打,更期待是RV 180的後繼車款。而根據能源局的資料來看,這台型號MMBCU TDA16T1的新車擁有158c.c.的排氣量,從傳動、空濾箱、前制動等設計、外觀架構都與DRG十分相似,推測兩者應該是共用158c.c.平台的雙生車款,無論是車架、引擎、配備都有可能採用相同的規格,那麼作為RV 180後繼車款的傳言便不攻自破了。

能源局的資料中可以得知,新車的排氣量與DRG一樣同為158c.c.。

新車與DRG有可能為共用158c.c.平台的雙生車款,並使用相同的車架、引擎及配備。

而仔細觀察,不難從照片中看出更多細節。與DRG相比,椅墊下方更加圓潤寬廣,推測會擁有更大的車廂空間,而椅墊部分則更加修長且平坦,使得後座有更多的乘坐空間。此外,前方的休息踏板也進行了調整,更平緩的角度設計,能讓騎士長途騎乘時,腿部有更多的伸展空間。

新車相對DRG而言,有著更加偏向「旅」的特性。

網友前日在路上捕捉到的測試車,雖然使用了偽裝膜遮掩,但仍然可以辨認與本次曝光的新車為同款。從照片中可以更加清楚車尾部分,尾燈採用了雙C型的燈條呈現,與有著銳利尾燈的DRG形成強烈的對比。

尾燈則與DRG形成有趣的對比。(圖片來源:SYM DRG 水冷跑旅俱樂部)。

此外,近日社團中也有車友提供了疑似該車的車頭照片,可以看到採用了單燈配置,並且將方向燈設計於風鏡兩側,手把則採用了裸把設計。整體而言,車頭外型也一改DRG包覆式的俐落線條,採用了更加簡潔、沉穩的風格呈現。

車頭造型也於網路上流出。(圖片來源:SYM MMBCU 158 水冷跑旅俱樂部)。

以上種種的改動,無論是外觀、雙載舒適性、置物機能、乘坐舒適度等,都不難看出新車比起DRG偏「跑」的風格,更注重「旅」的取向。雖然新車存在著為靈龜的可能性,但以車名「MMBCU」來說,並不像是靈龜相關的縮寫,車友間更相信是Mamba曼巴(非洲草原的一種毒蛇)的縮寫。以目前曝光的照片來看,這台新車應該不久之後就會正式發表,究竟是全新的158c.c.平台雙生跑旅車款,或是大家期待已久的BT車系靈龜,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