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價比最高車款-《日系鋼炮 Swift Sport》V.S《Up! GTI》

如今的汽車市場相當多元,各種性能車比比皆是,論要大馬力車型可以選擇FerrariLamborghini;若熱愛頂尖操控,那也不乏PorscheMcLaren,但試問,這種動則千萬的身價有多少人負擔得起?

 

退而求其次,既然沒有深厚的口袋,那不如選輛經濟又實惠的性能鋼砲。如Suzuki近期發表的Swift Sport,在台灣以不用100萬的售價買到樂趣十足的性能車,我想論C/P值的話,Swift Sport會是不錯的選擇。

在Swift Sport的動力系統上,淘汰原先的M16A 1.6升自然進氣設定,改搭載一組新型原廠代號K14C的1.4升Boosterje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來到140ps/5500rpm,扭力峰值為23.5kgm/2500-3500rpm,搭配輕巧的970kg車身與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其0-100km/h可於6秒台內完成!

今天,這輛日系性能鋼砲將挑戰Volkswagen體系中最入門的性能車up! GTI,鹿死誰手,就讓我們來瞧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