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成效大躍進,小改款Suzuki Swift日本開賣

自從於2010年發表大改款車型後,Suzuki旗下招牌掀背車款Swift在全球市場獲得極大好評,繼先前曾介紹過預計將於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小改款版本歐規車型後,如今日規小改款版本則是先行在日本市場發表。

此次於日本市場上市的小改款Swift,在外觀方面比照先前曝光的歐規版本、增添了新款的水箱罩及前保桿設計,且也於霧燈座導入了L型的LED日間行車燈,車外後視鏡也增加了LED方向燈,運動化車款Swift RS及性能車款Swift Sport則在空力套件部分有所修飾,除了讓Swift的樣貌更加動感有型外,在安全性方面也更加提升。

另一方面,日規小改款Swift及Swift在動力部份仍舊搭載代號K12B的1.2升直四汽油引擎,但在經過供油系統進行改良為Dual Jet系統後,輔以EGR油氣回收系統、Idling Stop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及ene-Charge動能回收系統後,除了具備91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2.0kgm/4400rpm峰值扭力,搭配五速手排或CVT無段自排變速箱,其中CVT車型燃油經濟性更大幅提升至於日本JC08規範下的26.4km/l平均油耗、同時4WD車型也有22.6km/l的優異表現。

 

至於性能更優異的Swift Sport,也同樣繼續搭載代號M16A的1.6升直四汽油引擎,具備136hp/6900rpm最大馬力與16.3kgm/4400rp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手排或附七速手自排功能的CVT無段自排變速箱,於日本JC08規範下的平均油耗表現分別為14.8km/l及15.6km/l。

而目前已於日本上市的小改款Swift,依照XG、XL、XS及運動化RS等車型,報價方面介於121.9萬至155.9萬日圓之間,而性能車款Swift Sport則依照變速箱差異,報價分別為160萬及166.5萬日圓。

[Source: Suzuki]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