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Suzuki正在開發一款全電動小型Minivan 準備在印度市場上銷售

Suzuki(鈴木)已確認EVX休旅車的量產版將於2025年首次亮相,但來自印度的新消息表示這家日本汽車品牌也在開發相關車型。有傳言稱,一款全電動小型Minivan將於2026年9月在印度市場上進行首次亮相,並與即將推出的EVX SUV共享底盤平台。

這個Minivan的代號為YMC,它將是首款掛著Suzuki標誌的電動小廂型車,據說它將採用“27PL skateboard”平台架構,這個平台目前正在由Suzuki和Toyota(豐田)聯合開發,旨在適應多種車身風格。

至於動力系統,預計它將繼承EVX的電池選擇和電動馬達。在這提醒一下,這款EVX SUV將提供40 kWh和60 kWh電池組,擁有最高約500公里(311英里)的續航里程以及全時四輪驅動功能。

如果傳聞屬實,Suzuki可能會在未來幾年的某個時候先推出概念車,讓我們對其造型有所了解。目前我們推測Suzuki的電動Minivan有可能比4,300 mm的 EVX更長,以便為三排座椅佈局騰出空間。同時,它可能與EVX休旅車共享一些組件,包括儀表板和數位駕駛座艙。

根據Autocar India的報道,Maruti Suzuki計劃擴大其印度本地產品線,推出多達8款新車、SUV和MPV,這些車型將在未來幾年內上市。其中三款將配備全電動動力系統,其餘則採用內燃機動力或混合動力系統。

在Suzuki EVX概念車的量產版和即將推出的小型Minivan首次亮相之前,Suzuki將推出Baleno、Fronx和Swift的混合動力車型,作為其電氣化策略的一部分。

[Source:Autocar Ind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