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評其來有自 來聽聽車迷們如何看全新SUZUKI BALENO

擁有大小適中掀背體型、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齊全周延安全配備與寬敞舒適實用空間優勢的SUZUKI BALENO,推出之後旋即獲得眾多專業汽車媒體的盛讚,但對於普羅消費者來說也是如此觀感嗎?我們特地請到兩位車迷杜先生與廖先生,與我們共享這個專屬於SUZUKI BALENO的美好下午…

 

 

緊緻外觀,寬裕內在

初見今天的主角SUZUKI BALENO時,兩位嘉賓旋即繞著車不住打量,確實SUZUKI BALENO就是有讓人眼神離不開的魅力,無論歐風鮮明的車頭扮相或者簡潔流暢的車尾印象,抑或是由懸浮式車頂與大尺寸鋁圈所構結的時尚氛圍,在在吸引都會用車族群的目光。而車室內簡單不花巧的鋪陳以及富巧思與質感的設計,同時佐以超乎想像寬敞的空間表現,嘖嘖稱奇,通常只是第一次見到SUZUKI BALENO理所當然的反應。


▲從頭燈開始,SUZUKI BALENO便以深邃的眼神吸引每個人的視線。


▲黑色系座艙視覺平穩,並以類金屬飾板與飾條妝點提升活潑感受。


▲本便有355公升容量的行李廂,一旦將後座椅背放倒,更能獲得高達756公升容積。

輕省經濟,暢快駕馭

SUZUKI BALENO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莫過於日系車中難得一見緊隨世界潮流的1.0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111hp以及16.3kg-m最大動力。小排氣量渦輪增壓設計好處細數不盡,更節能、更環保也更省稅是最顯而易見的優勢,每公升18.2km的經濟部能源局歐規平均油耗數據可不是測好玩的,由此不僅帶來更加輕省的燃料費用負擔,動感舒暢的駕馭氛圍,也是隨車附上的Bonus。


▲動態表現是SUZUKI BALENO的另一項優勢,由此帶來超乎想像的駕馭體驗。


▲1.0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11hp以及16.3kg-m最大馬力。


▲透過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相助,因此創造出高達18.2km/L的平均油耗數據。

主動安全,被動防護

SUZUKI BALENO不僅具備時尚設計、寬敞空間、經濟油耗與飽滿動力,同時也擁有國內中小型掀背級距中最齊全的安全防護措施,無論攸關主動安全考量的ABS/EBD/BAS整合式煞車系統、ESP電子穩定系統、HHC斜坡起步輔助系統與TPMS胎壓偵測系統,或者影響被動安全至鉅的六氣囊,在在構築出固若金湯的行車屏障,誰說選擇小車就沒法兼顧安全性?SUZUKI BALENO以行動證明所有人都該享有周延齊全的行車保障!


▲SUZUKI BALENO具備ABS/EBD/BAS、ESP、HHC、TPMS與六氣囊等安全系統,在在構築出固若金湯的行車屏障。

新車的好,親身體驗就知道

當然車迷的意見更是這場活動的重點,其中今年23歲還是學生的杜先生,對於SUZUKI BALENO可有著滔滔不絕的想法,平日以RAV4代步的他,認為SUZUKI BALENO擁有相當精緻都會化的氣息,無論HID頭燈、LED日行燈/尾燈或者16吋鋁圈與動感造型,都帶來青春洋溢的感受,內裝質感部分雖然塑料比例不低但也不至生硬呆板,加上握感與質感俱佳的方向盤與排檔桿,還有乘坐舒適的前後排座椅與空間,都讓人留下相當深刻的好印象。

而在實際駕馭後杜先生也有話要說,他認為SUZUKI BALENO無論直線或過彎都夠穩也夠讓人感到安心,比起自己平常開的RAV4重心顯然更低而且更容易掌控。而在動力感受部分有渦輪就是有力許多,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也比一般小車常見的CVT無段變速傳導直接,加上還具備方向盤換檔撥片可自由控制檔位,六氣囊、ESP、ISOFIX等安全配備也一應俱全,一旦配上原裝進口更好的組裝品質,實在沒有不喜歡的理由。


▲23歲的杜先生認為SUZUKI BALENO無論直線或過彎都相當穩定且讓人安心。


▲有渦輪就是有力許多,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也比一般小車常見的CVT無段變速箱傳導更為直接。


▲16吋多輻式鋁圈造型動感,相當合杜先生的口味。

我們轉頭詢問42歲擔任電腦工程師廖先生的意見,平常以Wish為座駕的他沈穩而內斂的娓娓道來。「就外觀上,第一眼就覺得有著超乎級距的動感與質感,不似多數小車揮之不去的廉價與陽春。」「內裝部分方向盤握感良好,坐在後座時感覺乘坐空間相當不錯,就連175cm的身材都可以翹起二郎腿,頭也不會直接頂到天花板,一點也不如印象中多數小車那般侷促。」

而問及實際上路的感受,廖先生覺得一旦將SUZUKI BALENO開上蜿蜒山路,在彎中並不會有讓人不放心的感覺,側傾抑制相當好,整體動態也十足安定。加速部分憑藉著渦輪增壓設定,表現全然不似1.0升的小車,甚至媲美2.0升Wish的衝刺力道,也因為車身輕所以貼背感明顯,無論超車或減速都讓人感覺非常安心,甚至就連前後座空間也不會輸給自己愛車太多,無論乘坐體驗或者手腳伸展範圍皆相去不遠,因此帶來自由自在的愉悅感受。


▲現為電腦工程師的廖先生,對於SUZUKI BALENO的空間表現讚不絕口。


▲憑藉渦輪增壓設計,SUZUKI BALENO的加速表現全然不似想像中的貧弱,甚至擁有媲美廖先生愛車Wish的衝刺力道。


▲後座空間相當寬敞,就算廖先生身高175cm,乘坐其中也不會感到壓迫擁擠。

SUZUKI BALENO,值得體驗

是的,SUZUKI BALENO就是這麼一款各方面表現十足均衡,卻又不會高不可攀的進口掀背車,你也恰好對於SUZUKI BALENO感到好奇甚至饒富興趣嗎?不如與我們一起,前往展示中心好好深入體驗一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