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Bandit 150:兼顧日常通勤、假日出遊的雙載良伴

是否厭煩每日工作不停地往返於都市的水泥叢林,日復一日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SUZUKI Bandit 150以優異的舒適性及好上手的特性,讓你能在美好的假日騎著帶著情人出遊,不管是浪漫的散步在波光淋漓的河岸,享受與愛人悠閒的每個時刻;或是釋放檔車魂徜徉在蜿蜒山路中,無憂無慮投奔大自然的懷抱;又或者是為枯燥平凡的通勤增添趣味性,如果你正點頭如搗蒜,那麼趕緊拋開煩悶的工作壓力,跟著SUZUKI Bandit 150一起出發來場微旅行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SUZUKI Bandit 150:兼顧日常通勤、假日出遊的雙載良伴


▲休假出遊有最愛的人Jessica和最愛的車Bandit,去那裡都好!

相比駕車出遊,Lionel與Jessica更喜歡騎著機車近距離感受彼此,不必再和日常工作一樣,拘束在封閉的空間內。Bandit與GSX-S150相同的147c.c.單缸水冷DOHC引擎,能有最大馬力19.2ps@10,500rpm、最大扭力14Nm@9,000 rpm,不管是單人或是雙載騎乘,都相當游刃有餘。SUZUKI高品質的引擎運轉鼓動感與換檔帶來的操控感,讓騎乘Bandit於每個彎道劃破空氣、感受吹拂在兩頰與耳際的風聲,成了一件相當浪漫的事。


▲輕盈的Bandit配上動力十足的水冷引擎,想帶著Jessica到哪裡都不是問題。

休假一早趁著晨曦過後涼爽的天氣,和Jessica到碧潭水岸廣場旁,閃耀的碧潭就讓我倆想到Bandit獨特的LED燈具設計,與GSX-S150銳利的運動神情不同,Bandit的頭燈造型更加圓潤好親近,上方還有小小的V型定位燈,在可愛之中又為Bandit保有一絲帥氣;有別於一般進口檔車僅側柱駐車的設計,SUZUKI Bandit 150配備了便利性十足的中柱,穿梭在大街小巷遇見狹窄車格時,也能絲毫不費力的輕鬆停入,讓Bandit為我倆的生活減少負擔。


▲Bandit與GSX-150系列不同設計的圓潤頭燈,上方還具備定位燈。
 

▲進口檔車少見的中柱設計,讓Bandit在停車便利性上也大加分。
 

▲Bandit不僅動力豐沛,前輪單向雙活塞浮動卡鉗,搭配290mm 定碟盤也讓煞車力道充足。

悠閒渡步在漂浮碼頭上,挑選著形狀樣式不同的天鵝船,就如同Bandit與GSX-150家族相異的獨特外觀,頂著與GSX-150迥異的LED大燈,除了遠近光皆使用反射式LED降低耗電量及提升亮度外,配上車頭小定位燈也使用LED作為光源提升辨識度,下方擾流也譜出了屬於海盜風格的造型,側盾與油箱的設計則是延續GSX-S150,同樣帶著銳利的折線,為小海盜保留動感的氣息。


▲Bandit獨特的LED定位燈及頭燈,讓人一眼就能在車海中認出。
 

▲側殼、油箱皆與GSX-S150共用,散發著跑格運動氣息。
 

▲Bandit獨特的造型,與GSX-150系列走出不同風格。
 

▲細心的為Jessica戴上安全帽,一起朝著山林前進吧!

遊走彎道小海盜

告別了碧潭,騎著Bandit往山林裡避避暑,我帶著Jessica在彎道中找尋假日的自由,而體貼後座安全的我和Bandit很有默契地放慢步調,Bandit與GSX-S150相同的騎乘三角和油箱造型設計,讓我攻略山路易如反掌又不怕腰酸背痛;同時31mm的正立式前叉提供良好的行駛支撐性,後軸單槍多連桿避震器更是浮貼地面,使得我可以悠閒地領著Jessica穿梭在陽光與樹葉間隙的光影之中,而有賴於Bandit一體式的舒適坐墊,即使悠揚漫步在山林間,Jessica也沒有感到久坐的不適。


▲Bandit親人的騎姿和坐墊,讓我和Jessica能輕鬆馳騁在山路,享受彎道和夏日的涼風吹拂。
 

▲油箱和GSX-S150同款,下擾流則是重新設計,賦予Bandit運動性風格的家族化外觀。
 

▲舒適高挺的騎乘姿勢,想要和Bandit騎多久都不是問題。
 

▲無段差坐墊不僅提升舒適度讓我和Jessica能夠走更長遠的路,Bandit專屬的LED頭燈與定位燈也能完美照亮前方。
 

▲寬敞的無段差坐墊,使Jessica坐姿不必前趴能輕鬆跟我一起上山下海。
 

▲就讓我們坐上Bandit,一起繼續我們的旅程吧!

日常通勤毫不遜色

除了出遊任務外,Bandit在平日同樣是我上下班通勤時的的最佳夥伴。過去每日搭車通勤塞車,我早已厭煩那一成不變,騎上Bandit後,原本目的只是去工作的街道上,19.2ps的充沛動力通勤不僅綽綽有餘,活用轉數亦能享受樂趣。經由單槍多連桿後避震器所帶來鮮明、卻不失舒適性的路感,賦予平淡的街頭與生活不一樣的面貌,從此我開始期待每天通勤與Bandit相處的時光。


▲不論是下班回家在車庫停妥後,還是每次走向Bandit的那個瞬間,總是讓我神魂顛倒。
 

▲與GSX-S150同樣騎士三角,即使走走停停通勤騎乘也輕鬆自如。
 

▲出門前Jessica替我打理了衣著,車帥人也得帥。
 

▲騎著Bandit一同上下班,讓我天天神采奕奕!

SUZUKI Bandit 150不論是使用於通勤生活,還是偶爾心血來潮出外旅遊,在提高速度享受彎道與性能的同時,使用的單向雙活塞卡鉗搭配290mm碟盤,提供足夠的煞車力道保護兩人;座高僅790mm也讓除了都市型男以外,擁有自我風格的女騎士來騎也沒有太大負擔,不論在旅途或是日常,多虧Bandit陪伴我和Jessica,為感情加溫的同時也讓生活更加精采。


▲Jessica總說Bandit的頭燈像是眼睛配上眉毛一樣有神韻。
 

▲Bandit沿襲GSX-S150的磁石式鎖頭與鑰匙孔。
 

▲採用與GSX-S150車系相同的數位儀表,包含檔顯、轉速、時速、超轉燈等多項重要資訊。
 

▲尾翼造型的小小後扶手配上煞車燈,移車也更加方便。

Jessica偷偷表示Bandit也是相當適合女性車友們騎乘,不管是和男友出遊時,連坐在後方都很舒適的一體式坐墊,還有騎姿三角與GSX-S150相同,握把高度舒適即使騎久也不易腰痠背痛,另外僅135kg的車重在移車、停車表現十分輕巧,又拜其790mm的親民座高,車款設定對女騎士而言相當平易近人,讓Jessica除了出遊愛和Bandit拍照外,也總嚷嚷著想學檔車,有朝一日換她載著我出去旅遊。


▲790mm親民的座高和瘦窄的車身,即使是Jessica也能輕鬆跨坐。
 

▲對比GSX-S150而言相當平整的椅墊,讓Jessica坐上就愛不釋手。
 

▲檔車少有的中柱設計,騎士停車時駐車更方便安全。
 

▲座椅、手把與腳踏形成的舒適型騎乘三角,讓女騎士們也能輕鬆騎乘。
 

▲一起騎著Bandit出發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