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超跑底盤,重新定義輕量化極限?(影片)

Divergent Microfactories所創造這部名叫”Blade”的超級跑車,應用了時下最流行的3D列印技術,成功地以革命性新方法建造汽車;除了可以在昂貴和複雜的造車過程中提供有效率的方法、更能夠在小規模汽車製造上達到更加經濟實惠的效果。

此企劃的負責人Kevin Czinger透過將金屬原料應用於3D列印,能夠將鋁質節點以及碳纖維車架彼此連結,並且藉此生產出現代化的車輛底盤。這個企劃的主管工程師Forbes, Brad Balzer也表示「3D列印可以更容易地設計出複雜的零件,這些事情是傳統技術機器很難做到的事。」

 

關於車輛安全問題,該公司已經測試過了鋁製車體節點和碳纖維車架管路及其他部件的強度,可以證明其可靠並且結實。

該公司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從根本上減輕重量、能源耗損、汙染以及降低成本,這使得造車過程更加”節省”;但這個”節省”並不但表”節能”,因為Blade畢竟是一部635公斤重的700匹馬力跑車,所以省油這件事很明顯並不是它的主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