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蟬聯霸主地位 台中協和國小再奪Volkswagen Junior Masters 冠軍

每年的11月是Volkswagen Junior Master福斯盃少年足球賽的季節! 從2009年至今,這項針對國小學童所舉辦的比賽已經堂堂邁入第五屆。而自從上一屆開放俱樂部報名以來,今年報名隊伍更上看42隊,再經過抽籤以及分組的比賽後,第五屆Volkswagen Junior Masters 福斯盃少年足球賽就在豔陽高照的氣氛下圓滿落幕,並由上一屆的冠軍──台中協和國小成功蟬聯冠軍寶座,贏得五萬元的獎金!(上圖:太古標達汽車總裁黃齊力(後排左七)親自頒發第五屆福斯盃少年足球賽冠軍獎盃給台中協和國小.)

在週六細雨綿綿、氣溫19度以及週日豔陽高照、氣溫飆升24度的極大反差下,來自全省16支國小足球隊齊集台北百齡足球場,進行第五屆Volkswagen Junior Masters福斯盃少年足球賽準決賽。由於今年報名隊伍激增,在場地與時間的考量下,只好於領隊會議時抽出16支球隊比賽。在上週六的整天纏鬥下,共有協和國小、山水足球隊、右昌國小、黎明國小、文化國小、蘆洲國小、同安國小以及大同國小晉級前八強,得以贏得週日(11月17日)當天的決賽資格!


▲身著橘色球衣的協和國小在如虹的氣勢下以2比0擊敗文化國小蟬聯第五屆冠軍.

經過一晚的養精蓄銳,八強隊伍第二天再度聚首於百齡足球場。在分組交叉競技之下,由第四屆盟主台中協和國小、台中黎明國小、以及兩支首度參賽的台南文化國小、高雄大同國小,這四強進行冠亞軍資格賽。這四支一直保持不敗紀錄的國小校隊,在豔陽高照的週日時光展演出令人驚驗的絕佳技巧,而經過各40分鐘的鏖戰之下,協和國小與文化國小分別以1:0、4:0的佳績贏得冠亞軍決賽門票!

在午餐過後,上一屆冠軍協和國小在校長的親臨以及眾多親友團的加油下士氣如虹,開賽5分鐘左右便以一計漂亮的射門先馳得點;之後更有幾次猛攻都被文化國小的守門員漂亮擋下,上半場以1:0暫時領先。經過5分鐘的中場休息,兩隊再度開戰:協和國小持續以驚人的氣勢多次搶攻,終場以2:0漂亮奪冠!

第五屆Volkswagen Junior Masters 福斯盃少年足球賽比賽結果:冠軍: 協和國小、亞軍: 文化國小、季軍由大同國小與黎明國小並列,除分別贏得獎學金五萬、三萬、一萬、一萬元之外,依名次不同並有愛迪達所提供的球鞋、足球、護脛、球襪等獎品。

[Source:太古標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