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Subaru WRX Wagon將借由Levorg回歸 但可能只在澳洲販售……

根據澳洲汽車媒體CarExpert的報導,Subaru(速霸陸)將把下一代Levorg改造成本質上是WRX的轎式旅行車版本。可是,壞消息是這個車型可能只適用於澳洲大陸,這意味著其他地方的消費者不會得到這種快速、四輪驅動的Wagon。

Subaru澳洲發言人告訴CarExpert:「Levorg已經證明自己是一款受歡迎的小眾性能旅行車,並將在下一代中演變成略微不同的東西。」

為了使重新啟動"WRX Wagon"這種可能性更加誘人,據說這款以性能為中心的下一代Levorg將於2021年第四季在澳洲首次亮相。來源消息表示它將搭載與即將發表的全新世代WRX車型相同的FA24 2.4升四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馬力約有286 hp。在傳動變速系統部份,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也會提供新世代WRX上的手排變速箱,或者還是只有CVT自排變速箱。

最新世代的Levorg已經在去年於日本上市。這輛轎式旅行車是第二代,它的外觀讓人想起我們對新世代WRX的期望,只是有一個加長的車頂和掀背行李廂尾車。在日本,Levorg的動力來自1.8升四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馬力有177 ps /5,200~5,600rpm,扭力有30.6 kgm /1,600~3,600rpm。CVT無段自排變速箱是唯一的變速箱選擇。

新世代Levorg有一個STI Sport版本,它擁有可控制轉向系統、動力輸出反應、懸吊設定和四輪驅動系統動力輸出配置的Drive Mode Select,提供Comfort、Normal、Sport、Sport+、Individual等模式選項,進而提供更高自由度的駕駛樂趣。外觀部份有一個略為不同的水箱護罩、前後擾流下巴、STI排氣管以及18英寸輪圏。

最新一代的WRX將於9月10日進行首次亮相,Subaru已經為這款性能轎車進行了許多宣傳活動。新車將有六速手排變速箱和自排變速箱。雖然尚未正式發表,但我們所獲得的所有消息都表明全新WRX將使用FA24 2.4升四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預計馬力大約為300 ps。

[Source: CarExper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