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底特律車展:實力不凡 Subaru WRX STI S209正式登場

Subaru(速霸陸)正式在今年的2019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上帶來了WRX STI S209,這款高性能四門房車是以WRX STI為基礎,配備了EJ25 2.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但動力有顯著的提升,車身上也穿著大量的空氣力學套件。

 

外觀,subaru STi S209的六角形水箱護罩下半部多了紅色飾條,保險桿兩側氣壩多了三個橫式柵欄,底部新增了前下擾流板。車頂也以碳纖維打造。車側,車頭最前端有導流翼,前後輪拱多了輪眉,這讓S209的車身擴寬了43.2mm。另外還有更突出的側裙以及19英寸金色BBS鍛造鋁合金輪圏,搭配265/35 R19 Dunlop GT600A夏季專用輪胎。這是Dunlop專為S209開發的輪胎,可讓這款日式高性能四門轎車擁有超過1.0 G的側向抓地力。車尾,最明顯的就是GT式樣的大擾流板以及車尾下方的氣流擴散器。

內裝方面,這款限量版高性能轎車配有平底式ultrasuede麂皮包覆的STI多功能方向盤,Recaro製造的三色STI前座椅,儀表台上有寫著S209字樣的紅色飾板,還有STI六速排檔頭,金屬踏板組,紅色安全帶以及S209門檻飾板。

為了打造出優異的S209,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修改了WRX STI身上的許多部件,除了上述的外觀內裝,還有引擎和底盤。WRX STI S209的2.5升渦輪引擎的動力不是與普通WRX STI一樣的310hp。這具引擎換上了來自HKS的大渦輪增壓器,並將增壓值提高到1.8 psi。另外,S209的四缸水平對臥引擎還配備了更輕更堅固的鍛造活塞和連桿,更大的噴油嘴,再加上高流量進氣系統,附噴水器的中冷器,阻力降低17%的手工拋光不銹鋼排氣管(直徑101mm)和STI調校的ECU引擎監控系統,將最大馬力提升到341hp,3,600rpm時的扭力也增加了10%。

在底盤部份,19英寸內有Brembo前六活塞煞車卡鉗和後雙活塞煞車卡鉗,搭配前後打孔碟盤,懸吊則是使用Bilstein專為S209開發的避震系統。另外,Subaru還強化了前橫樑和後副車架以及20mm的前後拉桿。搭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DCCD中央差速器,主動扭力分配系統與前後LSD限滑差速器,讓S209擁有更刁鑽的控制性能。

Subaru表示他們將只會製造大約200輛WRX STI S209,全部都只會在美國販售。至於價格,要到2019年的年底接近開放訂購前打會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