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Impreza 1.6i試駕-外觀內裝篇

Subaru(速霸陸)Impreza對國內的車迷們來說一定不陌生,靠著在WRC世界拉力賽場上的出色表現成功打響名號後,1997年Subaru Impreza GT首度引進國內,其強勁的渦輪增壓引擎性能,四輪驅動加上售價不高的優勢隨即在國內颳起Impreza旋風,並獲得「硬皮鯊」的稱號。之後,廠商希望能在家用車市場上擁有更多的斬獲,因此,在偏向家用風格的Legacy取得不錯的成績後,Subaru意美汽車現在將目標移向Impreza。

這款曾是Subaru在台灣市場之銷售主力戰將的Impreza,其全新大改款的第四代車型於2011年的美國紐約國際車展上正式發表,在經過了一年多後,Subaru台灣總代理意美汽車終於在本月的8月8日父親節為國內消費者帶來了全新世代的傳奇車款Impreza。

這次台灣意美汽車所引進的車型為Impreza 1.6升自然進氣五門掀背車型(台幣82.9萬元),其實在去年小編就曾於印尼短暫試駕過2.0 Sedan,不過,未來Impreza 2.0升引進的可能性非常的小,主要是怕影響自家XV 2.0車型的銷售,至於1.6四門轎車未來引進的機率也不大,廠商認為這種針對家用的小排氣量車型還是掀背車比較實用。

外觀

 


▲Subaru全新第四代Impreza五門掀背車身長4,415mm,寛1,740mm,高1,465mm,軸距2,645mm,車重1,340kg,最低離地距離145mm,迴轉半徑5.3m。  

 
▲第四代Impreza的外觀一改前代圓滑的設計,採用與XV相同的剛毅線條。


▲四代Impreza的車頭採用新家族特徵的超大六邊形水箱護罩,內部柵欄為蜂巢狀(XV為菱形狀),中間加入與XV不同造型的銀色羽翼式設計,不僅造型搶眼,也為Impreza增添了不少質感。


▲附手動角度調整的鷹眼式頭燈,造型菱角分明銳利有神。


▲前保險桿進氣口採用單獨的長方型設計,內部則分為二層式。


▲位於前保險桿二側的日行燈被黑色立體塑料框保護著,該日行燈採用多反射鏡式設計,可發出寛大扁平的光束,增加安全性。

 
▲新Impreza的二側外後視鏡造型與XV相同,但未加入方向盤組,不過頗大的鏡面尺寸能為駕駛提供更大更清晰的車後視野。


▲拉柄式車門把手採用與車身同色的設計,顯得很有整體感。

 
▲Impreza的引擎蓋,車側和前後輪拱都充滿肌肉線條,相當Man。另外,新Impreza的輪距也比前代寛了25mm。 


▲四代Impreza的側裙設計簡單素雅。


▲Impreza 1.6i的輪圏採用多輻式15吋鋁合金輪,搭配Good Year Excellence 195/65 R15輪胎。 


▲後上擾流板,中央加入第三煞車,煞車時可為後方車輛提供更明顯的警示作用。


▲立體造型的車尾燈尺寸有點偏小,而且很可惜的裡面的燈泡不是採用時下流行的LED。  


▲Subaru設計師在Impreza後保險桿下方設計了突出的擾流器,以提供更穩定的行駛動態,中央紅色部份則是後霧燈。

 

 

內裝


▲Subaru第四代Impreza的內裝造型基本上與XV相同,內裝的材質用料還算不錯,做工也頗精細,但是二者在配備上則有許多的不同。


▲車室內門板材質由織布與塑料材質製成。二側後視鏡調整按鍵,車門中控鎖與車窗按鍵都整合在車門把手前方,最下方則有置杯架和放小雜物的置物空間。


▲四向可調式皮革方向盤雖沒快設快捷鍵,但握感不錯。  


▲Impreza的儀表板採用雙圓式設計,中央有液晶顯示幕可顯示檔位、里程數及油料量等資訊,上下也設有傳統燈光式的用車資訊警示燈。


▲以經濟節能性為趨向的Impreza 1.6配備了ISS怠速自動熄火起閉裝置開關,並與儀表板明暗調整旋鈕,頭燈高度調整旋鈕以及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開關整合在控制台左方。  


▲Imprezw 1.6i的多功能資訊系統沒有XV那麼多功能性。


▲中控台第二增為空調出風口以及警示燈開關按鍵。


▲2-DIN高級音響主機的音質不錯,也支援MP3播放格式和AUX-In外接音源。


▲左右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採用旋鈕式控制。  


▲中央鞍部最前方有個置物空間和一個12V電源插孔。


▲Lineartronic無段自排變速箱,並沒有手動換檔模式,不過還是設有一個L低速檔。


▲排檔座後方有手煞車以及二個置杯架。

 
▲前座中央扶手內有Aux-in外接音源插孔和一個12V電源插孔,可惜沒有USB。


▲副駕駛座前方控制台上加入銀色飾皮藉以提升車內質成,手套箱的空間表現就普通普通。


▲雖然座椅採織布材質,但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座椅讓人即使在長距離駕駛中仍可仕持舒適,而且在彎中也比較不會滑。

 
▲在軸距增長,車室長度加長20mm,寛度加寛了17mm後,新世代Impreza在後座空間上有著比上一代更優異的表現,前座以179公分左右的成人駕車座姿設定後,到後座,其膝部空間與前排椅背還有一個拳頭的距離,頭部則有半個拳頭左右的距離。


▲後車門下方也有置杯架可放置飲料。


▲在標準五人坐設定下,Impreza擁有380公升的行李箱空間,不過其後座椅背具有60/40分離傾倒功能,後椅背可以很容易的單獨或一起傾倒,將空間增大方便載運長尺寸物品,空間的運動相當有彈性。  


▲後排中央乘客安全帶設置在後行李箱右方。

 


▲Subaru Impreza 1.6i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有VD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雙前座SRS安全氣囊,雙前座側邊SRS安全氣囊,車側簾式SRS輔助氣囊,駕駛膝部SRS輔助氣囊,高剛性環狀鋼骨結構車體,四門防撞鋼樑,可潰式煞車踏板,前座被動式防護頭枕,托架式引擎潰縮副樑等等。在歐洲新車安全評鑑協會Euro NCAP的安全撞擊測試中,榮獲最高五顆星評等,可提供駕乘者完善的安全防護。

介紹完第四代Subaru Impreza 1.6 的外觀內裝後,相信大家對新Impreza的外觀內裝設計以及安全配備有了一定程度的瞭解,接著後面還有Impreza 1.6的動力和操控介紹,敬請期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