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南非最強STi》南非Subaru發表全新特仕車型-「Diamond Edition」,最大馬力348HP!

時光飛逝,回到過去歲月,當Subaru首次導入性能車款《STi》後,那股前所未見的熱潮可說是讓人記憶猶新,而如今STi也屆齡30週年,因此南非Subaru(簡稱SSA)為2019 Subaru WRX STi推出一款全新特仕限量車型-《Diamond Edition》!




 

 

▲《Subaru市售最強版本-2010 Impreza STI CS400》

在報導中,開頭標語直接下了「南非最強STi」,究竟有多強就帶大家來瞧瞧。不過在開講前,我們先來談談在Subaru官方市售版本中最強的車型。在過去由UK獨家限量販售,並交由知名車廠「Cosworth」進行改裝,這輛名為《2010 Impreza STI CS400》的車型將整體功率輸出提升至395hp/542Nm,當今最強,依然不可動搖。

因此在標語下才只能提到南非最強。回歸正題,這輛限量車型「Diamond Edition」在動力部分,針對原廠2.5升四缸渦輪引擎進行強化,並換上強化的運動化排氣管套件,將最大馬力強化至348hp,扭力峰值則為464Nm。根據南非Subaru(SSA)指出,WRX STi Diamond Edition能夠毫不費力地在5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快過原廠約0.7秒;此外,在0-160km/h加速中也創下13.7秒的優異成績(原廠14.76秒),但可惜的是極速依然維持255km/h。

在底盤配置上,Diamond Edition採用全新STi 發動支架與Brembo卡鉗套件,採前六活塞、後雙活塞設計;此外,在四組車輪上均配備墊片,因此與標準WRX STi相比,它的寬度增加了20mm,輔以一組19吋Y-design鋁合金輪圈與245/35跑胎,最後以螢光綠元素貫穿車體下緣,無論是在何種光線折射下都特仕車型的視覺更顯高調。因應30週年紀念,SSA在未來僅提供30輛供消費者購買,預計首輛將於2019年1月進行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