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指出,自動駕駛汽車將增加暈車的風險!

由密西根大學的學生所進行的一項研究指出,自動駕駛汽車將增加暈車的風險。

 

 

來自密西根大學交通科學研究所的Michael Sivak與Brandon Schoettle對超過3,200多名來自美國、日本、中國、印度、澳洲和英國的成年人做測驗,測驗內容就是觀察他們在自動駕駛汽車內會做些什麼。有超過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表示,他們會閱讀文件、觀看電影電視或者玩電動;而有超過50%的印度人、40%的中國人、26-30%的日本、澳洲、英國人會做相同的事。

結果,這項研究發現約有6-12%坐在該車內的美國成年人「會在某些時候感受到中度或者重度暈車」。該報告還指出,相對前者,有超過60%的美國人會在自動駕駛車輛中睡覺、說話或者觀看道路風景,這些活動就不一定會導致噁心或者類似相關問題。

雖然這項研究的結果還稱不上是個驚喜,但Michael Sivak和Brandon Schoettle表示,汽車製造商必須將車輛設計擁有大窗戶、能夠充分斜躺的座椅和乘客能夠面對面的環境,才能夠創造更加輕鬆的乘車環境,這也能使得暈車的風險大大減少。

Source: University of Michigan

(附圖為Mercedes-Benz F 015 Luxury in Motion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