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出:購車者之需求 偏好於盲點偵測、夜視技術!

根據一項新的調查結果,防止車禍發生的相關科技配備,似乎比更易於使用的多媒體系統或者車輛性能更強大來的受歡迎。

 

 

根據J.D. Power於2015 U.S. Tech Choice Study上所發布的研究報告,有40%的受訪者希望他們的下一輛車擁有盲點偵測和碰撞預防系統;其次有33%的受訪者希望擁有夜視系統。其他會優先選擇的技術還包含了像是Cadillac CT6所搭載的後方攝影鏡頭和「自體修復」烤漆。

最不感興趣的則是觸覺觸控螢幕和手勢操控,例如即將在新一代BMW 7系列上所搭載的那樣。

「絕大部分的人們對於碰撞預防的相關科技具有興趣,這對市場創造了一項契機。」J.D. Power負責人車相關研究的主管Kristin Kolodge這樣表示「與此相反,人們對節能相關科技興趣缺缺,例如主動式水箱進氣口啟閉、太陽能車頂之類。車主對於他們下一輛車需不需要這些科技不是很在意,因為現在的汽車製造商都對於提升燃油經濟性很有一套、油價也相對不高。

J.D. Power還研究了Apple iOSAndroid的使用者之間,對於車輛搭載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系統的使用偏好。最後發現,購買豪華車款的駕駛比較偏好使用CarPlay系統。

不出所料,千禧年後(或我們所謂Y世代消費者),願意支付較多的購車成本去購買到這些安全技術;其次則是所謂的X世代和位於嬰兒潮出生的那一代。

這項研究是一份網路調查,由5,300名曾在過去五年內買/租新車的消費者所建立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