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星球最速大蜥蜴SSC Tuatara展示強大加速力[影片]

經過了近十年的漫長等待之後,SSC終在今年初的2020費城國際車展上帶來了Tuatara跑車,且一樣在今年初交付了第一輛車給客戶。SSC使用“Life begins at 300”的座右銘,在空曠的道路上(可能是在華盛頓東部)拍攝了一部關於這部速度野獸的新影片。看來SSC封閉了這條路的一部分,以便在安全的情況下拍攝此部短片。

我們不僅可以看到Tuatara這部Hypercar的加速情況,而且還可以藉此機會聆聽5.9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所傳遞的激進聲浪。這具大排氣量引擎與換檔時間不到100毫秒的CIMA七速自排變速箱相連結,為Tuatara提供1,350hp的馬力在道路上奔馳。請注意,這具5.9升V8渦輪引擎在使用91辛烷值汽油同樣可以提供這種動力輸出,但如果使用E85燃料,則可產生高達1,750 hp的最大馬力。

SSC並未透露影片中Tuatara行駛的速度,但該公司之前曾表示這部Hypercar的最高速度將達到300 mph(483km/h)的速度。SSC目前尚未宣布最高時速測試,因此我們只能拭目以待,Tuatara是否真能夠達到SSC所承諾的速度,若真逹到這個速度,那將使其與Bugatti(布加迪)Chiron Super Sport 300+的304.773 mph(490.484km/h)幾乎並駕齊驅了。

值得一提的是,Hennessey也希望透過Venom F5進行最高極速紀錄的測試,而Koenigsegg最近表示,他們的Jesko Absolut理論上可以達到330 mph(532 km/h)的速度。Bugatti則表示,他們已經完成了追逐速度記錄的工作,因此,如果記錄被打破,他們也不會再以Chrion的其他車型奪回最高速度的桂冠。

SSC將在其位於華盛頓州Richland的工廠生產100輛Tuatara,中置引擎的Tuatara將採用碳纖維車身和一體式車體框架,藉以將乾重維持在非常低的1247公斤。想要擁有這令人印象深刻的高速和擁有未來派造型的跑車必須付出極高的代價,因為Tuatara的起價超過16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4768.6萬元),而頂規全配備車型的起價則升至19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5663.1萬元)。

[Source:SSC North Americ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