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T Viper GTS-R將出戰24小時利曼耐久賽!

美國 Chrysler(克萊斯勒)汽車旗下SRT(Street Racing Technology) 賽車運動部門宣佈將以兩輛 2013年式 SRT Viper GTS-R賽車出戰利曼24小時耐久賽。

參加 LM GTE Pro组别的 SRT Viper GTS-R賽車將重返法國,並試圖延續 Viper賽車於90年代創下的風光戰史。實力堅強的 Viper車隊曾於1998年起,連續3年包辦冠、亞軍頭銜。

搭載由克萊斯勒 SRT(Street Racing Technology) 賽車運動部門與 Riley Technologies公司所共同開發的全新空力套件(包含新前保桿、新引擎蓋、以及大型導流尾等…)。

根據 American LeMans(ALMS美洲利曼)賽事的規定,2013年式  SRT Viper GTS-R賽車的重量不得超過1,245公斤、最大馬力必須在450-500匹之間、而賽車的極速也不可超過180英哩(290km/h)。這與擁有640匹最大馬力的市售版 SRT Viper比或許有不小的差距,但SRT Viper GTS-R賽車除了在底盤與懸吊的強化之外,車身更是輕了約300公斤。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