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迎戰Le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SRT Viper GT3-R駕到!

前陣子才說到、在缺席了十年以後,SRT Viper先前即預告將在下個月的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事中重新披上戰袍,派出兩部Viper賽車參加 LM GTE Pro組别賽事,不過在利曼賽事史上同樣有著耀眼戰績的Viper、近日也推出了更加進化的賽車。

此次SRT所推出最新的Viper GT3-R賽車、原廠表示正是曾在1998至2000年GT組別寫下三連霸戰果的前代Viper GTS-R正宗接班人,除了結合碳纖維、功夫龍、玻璃纖維等材質打造的輕量化車體外,搭配上由 SRT與Riley Technologies公司所共同開發的全新空力套件,車內自然也依照FIA的規定裝上了全車防滾籠、滅火器、6點式安全帶、賽車座椅及斷電開關等設計。

當然眾人最關注的部份,莫過於Viper GT3-R賽車的動力系統-搭載著排氣量達到8383c.c.的V10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估計可輸出680hp最大馬力與88.5kgm峰值扭力,搭配XTRC六速序列式變速箱,驅策起僅1295公斤的賽車、絕對有著極為出色的性能表現。

同時,SRT也表示這款Viper GT3-R賽車可提供給私人車隊參加包括FIA GT3、 United SportsCar Racing GT Daytona、Pirelli World Challenge GT、NARRA、SCCA/NASA等賽事,代價則是約45.9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375萬元左右。

[Source: SR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