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更加精進!SRT發表新年式Viper Time Attack特殊版本

儘管在Chevrolet Corvette第七代車型Corvette Stingray發表後、聲勢明顯被壓了過去,但SRT Viper無可否認的仍是一款性能優異的美系肌肉跑車,而在今年紐約車展中發表了稱為TA(Time Attack)的特殊版本車型後,如今又有了新的消息…

在外觀方面、Viper TA較一般車型增添了碳纖維材質前下擾流及尾翼,能夠在時速150mph(約240km/h)時增加700%的下壓力,搭配上Bilstein DampTronic避震器、Sidewinder II輕量化鋁圈、Pirelli P Zero Corsa性能胎、Brembo強化煞車系統等,車內則在黑色為主的鋪陳中,於中控台、方向盤、儀表板、手煞車拉桿、排檔桿頭、車門飾板及Sabelt賽車座椅等部份,都採用與外觀相呼應的橘色縫線。

而在動力部份,Viper TA搭載與Viper一般版本相同的8.4升V10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擁有640hp/6150rpm最大馬力與82.8kgm/4950rpm峰值扭力,搭配Tremec TR-6060六速手排變速箱。

這款將與Corvette Stingray ZR1爭奪美系跑車老大位置的Viper TA,原先僅預定生產33輛,但在性能車迷反應之下、近日SRT也確認追加配額,其中包括TA Orange橙色93輛、Venom Black黑色及Bright White白色各33輛,合計共159輛的配額,報價則為12萬美元左右。

[Source: SR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