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破產窘境、Spyker獲得美國電動飛機商Volta Volaré資金挹注!

近年來因收購Saab而聲名大噪,但卻因此經歷了一場失敗、導致負債累累的荷蘭跑車廠Spyker,在2013年起力圖振作、並表示營運狀況已逐漸回到應有的軌道上,不過實際上的狀況事與願違、終究在去年底宣告破產…

 

 

儘管Spyker在去年底破產前還表示整體營運狀況已逐漸回到應有的軌道上,且跨界車型D8 Peking-to-Paris也已進入開發階段,但實際上在去年7月才傳出Spyker因現金週轉不過來及欠稅、差點被迫拍賣名下的資產,甚至在9月間傳出連旗下員工薪資都發不出來的窘境,在歷經數個月找尋金主注資未果後、終於在12月間向荷蘭Midden-Nederland法院聲請宣告破產重整。

然而,當初Spyker執行長Victor Muller仍樂觀的預期、未來Spyker還有著復活的希望,但一般認為更有可能的是從此湮沒在車壇的歷史潮流當中,BUT、就是這個BUT,Spyker如今真的找到了新的投資者!在經過兩個多月的協商之後,來自美國俄勒岡州電動飛機商Volta Volaré終於點頭同意成為Spyker的最新合作夥伴,也讓Spyker脫離了破產的窘境!

只是、難不成未來Spyker也要將目標轉向「電動跑車」了嗎?

[Source: Spy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