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綠色趨勢 Smart將在今年底巴黎車展推出新一代電動車型 


Smart城市小車在歐洲一直是受歡迎的小車,不管四門或雙門車型、自然進氣或者渦輪增壓引擎,甚至知名改裝廠Brabus也都會參一咖。同時,原廠也提供敞篷車型和手排、DCT變速箱增加更多的駕駛樂趣吸引消費者。然而,Daimler的城市通勤品牌還藏有一招,就是即將推出的EV電動車款。

 

早在2007年,Smart當時就已推出電動車款試探水溫,並在倫敦提供100輛給予英國消費者。之後從2009年起,擴大為18個市場推出第二代車型,且因應消費者的需求將計劃從1000輛發展到2000輛。第三代車型於2012年登場,並成功在美國市場佔了25%的銷量,德國更有40%的市占率。現在第四代車型即將在今年秋天巴黎車展登場。

Smart表示FortwoFortwo Cabrio以及Forfour皆會有電動版本。這是Smart品牌首次在全車系同時提供內燃機和電動車型。有趣的是,Smart將在今年底於美國推出全新的電動車款,2017年初在歐洲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