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車再出發,Fortwo、Forfour不只聰明,身體也很好喔!

本站昨天已報導過Smart釋出了2016年式的FortwoForfour的設計草圖,而原廠也在德國當地時間7月16日進行了正式發表。

兩部新車款都是採後置引擎的車身配置,動力有兩款引擎供消費者選擇,999cc的直列三缸自然進氣引擎或是898cc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有60匹、70匹及90匹等動力版本選擇,皆採用後輪驅動,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的傳動系統,之後也會推出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據說在之後還會提供由Tesla研發的純電力零排放動力系統。

兩部車皆使用由Renault及Smart母公司Daimler集團共同開發、與Renault Twingo同樣的後置引擎平台,前麥花臣、後固定軸式的懸吊結構設計搭配雙向減震筒,比前代更硬的圈簧及更低的車身高度,帶給這兩部聰明小車絕佳的靈敏反應;車身寬度和高度同為1660mm和1550mm;Fortwo的車身全長2695mm,軸距比前代增長6mm達到1873mm;而Forfour的車身輪廓、車身比例和設計風格都與上一代完全不同,車身長度為3490mm,比上一代短了255mm,軸距則為2494mm。

為了屏除所有的安全性疑慮,使用了與Mercedes-Benz C-Class 相同基礎打造的安全性系統,車身兩側皆使用高強度的熱成型鋼及最高強度的多向鋼骨組成的骨架,與前代相比,在正面碰撞時更多的車頭潰縮空間,兩部新車型也都通過了與Mercedes-Benz C-Class 及S-Class同樣的正面撞擊測試;在主動式安全配備方面,Smart是率先在都會用車型上,將側向風穩定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的品牌;也可選配前方碰撞警示及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客製化在所有的Smart車系中一向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在內裝部分提供了超過40種的顏色選擇,車身骨架及車體鈑件的顏色也可自由搭配;兩款車型也都會搭載由汽車音響巨擘旗下的JBL品牌打造的全車”智慧環繞音效”音響系統。

在售價方面,Smart證實了新Fortwo的價格將低於11,000歐元(約合台幣44.3萬元)Forfour則會多出600-800歐元。

相關報導:新世代smart Fortwo樣貌曝光!圓潤外貌就是Forjoy翻版|InCar

第二、三頁有更多新Smart Fortwo及Forfour精彩照片 。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