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汽車?酷炫的Aeromobil 2.5飛天車成功進行首次試飛

當談到飛行汽車(或者說是可以在路上行駛的飛機…),最容易讓我們聯想到的就是Terrafugia Transition,不過這款能夠合法上路的飛天車已經遲滯了好幾年都無法量產。

不過最近有一輛來自斯洛伐克的飛天車Aeromobil 2.5出現了,而且最近完成了第一次的起飛測試。這間製造商Aeromobil感覺像是新興的公司,不過實際上這間公司的共同創辦人兼首席設計師Štefan Klein已經投入了20年進行這個車款的研發。

這也表示Aeromobil 2.5這個命名代表了這是自1990年開發出1.0車款之後的第三代原型車,第一代車款也與現在看到的原型車有著相當大的差別。

Aeromobil 2.5使用了鋼鐵骨架加上碳纖維的外殼,空重只有450公斤,車尾有著一具Rotax 912引擎負責驅動飛行用的旋螺槳。在飛行模式之下,據說最高速度能夠達到時速200公里;而在陸地行駛時的最高速度則超過時速160公里。行駛距離的部分,飛行時能夠達到692公里;汽車模式行駛時則擁有498公里的續航力。

這款新出現的飛行汽車外觀看起來相當的帥氣,我們期待他們能夠正式量產。接下來就趕快看看影片中Aeromobil 2.5的英姿吧。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