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 VisionS Concept 官方資訊發布,搭載油電混合系統擁有225hp的綜效輸出,將在日內瓦車展亮相


繼公布數張的預覽圖後,Skoda終於在日前正式公布VisionS Concept概念車的官方圖片,這款新車將在3月開幕的日內瓦車展亮相。

 

未來量產車型將與Volkswagen Tiguan共同底盤打造,或將命名為「Kodiak」。此外,VisionS Concept還將代表Skoda品牌未來的設計理念,從圖片中可以知道,車頭方面採用了雙層式大燈設計,而家族式水箱護罩也採用了全新的造型。

作為Volkswagen集團旗下的産品,這款概念車的車身外觀擁有銳利稜角的線條設計一點也不讓人覺得奇怪。Skoda聲稱,VisionS Concept的設計是受到了捷克立體派主義和波希米亞水晶藝術的啟發。這款基於MQB平台打造的新車型採用Island Green綠色車漆,車身總長度為4700mm,軸距長2790mm。而車身高度和寬度分別為1680mm和1910mm,是Skoda旗下車型首款採用六人座的設定。

VisionS Concept搭載了一套由1.4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和一台電動馬達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汽油引擎可輸出156hp的峰值馬力和250Nm的扭力峰值。而電動馬達的最大功率為54hp並擁有220Nm的扭力。並搭配一組6速DSG自手排變速箱,透過前輪軸傳送動力。另外還安裝了一台電動馬達專為後輪軸提供動力,其最大功率和扭力分別為115 hp和270 Nm,所以VisionS Concept是採用四輪驅動的設定。

在底盤安裝於後輪軸前方的鋰電池組容量為12.4 kWh,可提供50公里的純電動續航力。且在混合動力模式下,最大續航里程則可達1000公里,相當合乎一般消費者的使用率。而Hybird模式下擁有每公升52.6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45公克的排放表現,相當的環保。

憑藉著225 hp的綜效輸出,VisionS Concept可在7.4秒內完成0-100 km/h的加速,最高時速則為200 km/h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