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巴黎車展:展望未來產品設計 Skoda Vision RS Concept正式亮相

Skoda(斯柯達)在巴黎車展上揭開了Vision RS Concept的面紗。這輛帥氣的白色概念車展示了未來Skoda RS車型的設計語言以及一款旗下小型車,傳聞它是目前Rapid的繼任者。五門掀背造型的Vision RS Concept車身長4,356mm,高1,431mm,寬1,810mm,軸距為2,650mm。是一款實用的汽車,擁有430公升行李廂空間,可乘載4名乘客,不過未來量產應該可容納5名乘客。

 

在外觀設計方面,Vision RS Concept保有Skoda慣用的水晶切割線條,以及多種賽車運動風格的空力設計。它的車頭擁有肌肉紋理的引擎蓋,立體的水箱進氣護罩,發光水晶玻璃製成的Skoda標誌,水晶玻璃LED大燈,大量碳纖維飾板,碳纖維擾流下巴以及細長LED導光條日行燈。

車側,Vision RS Concept採用無框側窗,高光澤黑車窗飾條,碳纖維後視鏡蓋,嵌入式車門把手,深灰色側裙以及20英吋輕量化鋁合金輪圏,後者不僅採用空氣力學設計來減少風阻,還加入碳纖維材質來減輕重量,更有玻璃材質的Skoda廠徽。車尾,Vision RS Concept配有大型碳纖維導流板,波希米亞水晶玻璃製成的LED尾燈組,可發光Skoda廠名,一條貫穿車尾下半部的LED燈條以及碳纖維氣流擴散器。

車艙部份,Vision RS Concept採用大量麂皮材質,加入白色及碳纖維飾板以及紅色飾條。配備有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數位駕駛儀表板,大型多媒體資訊顯示螢幕,高包覆性桶形座椅以及金屬踏板組。它的中央鞍部由碳纖維與白色飾板組成,並結合一個檔位顯示器短小的排檔桿以線控方式來操作DSG變速箱。

Skoda Vision RS Concept的動力來自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這個混合動力系統結合了150ps的1.5升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102ps的電動馬逹,綜效馬力為245ps。這讓Vision RS Concept可在7.1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任務,80-120km/h加速度8.9秒,最高安全極為210km/h。身為Hybrid混合動力車,Vision RS當然也提供Normal和EV駕駛模式。

Skoda表示,Vision RS Concept採用13 kWh的鋰離子電池組,使用家中的充電站或家用電源插座充電可在兩個半小時內充保電池,純電動行駛範圍為70公里。身為混合動力車,Skoda Vision RS Concept當然也保有環保的排放,其二氣化碳排放量僅有33克/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