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公布Vision 7S Concept新外觀內裝設計圖 七人座配備電動休旅車續航里程高達600公里

Skoda(斯柯達)已準備好啟動其電氣化戰略的下一個階段,這家捷克汽車品牌正在研發Enyaq SUV的七人座老大哥,並於昨日公布了概念車Vision 7S的設計草圖,它的量產車可能會在2026年上市,而Vision 7S Concept先為我們提供了關於它的外觀設計線索。

Skoda Vision 7S Concept採用了具備零排放的純電動力系統新的設計語言以及特殊的七人座設計。Skoda表示,新車的造型語言結合了堅固性、功能性和真實性,這是該品牌的三個核心美德。 

Vision 7S Concept是Skoda首款採用Tech-Deck Face的車型產品,其車頭依然擁有Skoda的標誌性羽翼式護罩,不過這個護罩造型變的比較平、扁、寛;且它還是封閉式設計。護罩上有一條看起來像是碳纖維紋路的飾條横貫整個車頭,一直到位於車頭最側邊的大燈上緣,並成為LED日間行車燈。下面的保險桿特色是擁有七個垂直柵欄的巨大保險桿,其中間橘色突出設計更是搶眼。前保險桿底部還裝上一個銀色看起像是鋁合金的護板。

車側,Vision 7S Concept有貼上Skoda品牌名稱的超厚C柱、一對取代傳統後視鏡的攝影機、平整化車門把手、黑色迷彩輪拱和一組銀黑雙色的22英寸大輪圏。車尾,頂上有一個凹形擾流板,尾燈的造型則與頭燈相呼應。底部的設計也同樣與車頭相同,有七個垂直排列的氣壩,中間也同樣是橘色突出設計以及類似的銀色底部護板。

Vision 7S Concept的座艙是典型的Skoda風格,具有簡約但奇特的佈局和科技配備。圖中對開式車門揭示了一個明亮寬敞的車室空間。Vision 7S Concept的內部最多可容納七名乘客,大多數材質來自可持續性材料,整個座艙都沒有皮革。例如,地板由回收的舊輪胎製成,而織布則由回收的聚酯紗線製成。

Vision 7S Concept的整個儀表台新設計是採用對稱環繞式風格,這強化了內部的視覺寛擴感;而且整個儀表台還可前後移動,增加車室空間。這整個儀表台中最大的特點就是一個可旋轉成直立或横置的14.6英寸獨立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螢幕。而螢幕下方是有點後移的空調控制區,它採用實體的物理旋鈕而不是觸控。在空調控制後是可放置兩支前座乘客智慧型手機的無線手機充電區域。然後是前座中央扶手。

Vision 7S Concept的方向盤為扁長方形四輻式設計,它的兩側有滾輪快捷鍵可以讓駕駛的手在不離開方向盤的情況下操作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而在方向盤前方我們還可以看到一個相當小的數位儀錶板。Vision 7S全電動概念車將是一個採用三排座椅,一個設置在第一排和第二排中央鞍部上的兒童安全座椅的七人座休旅車型。

Vision 7S Concept是以模組化電動車低盤平台為基礎打造,它由純電力系統負責提供動力,地板內裝有一個89 kWh的大電池組。Skoda表示它的續航里程可達373英里(600 公里),並提供高達200 kW的快速充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