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Golf 的新同門對手,全新Skoda Scala 即將來了

0de65ad0-skoda-scala-1 

Skoda Scala為全新車款,除了取代現行的Rapid Spaceback , 而且車型更大,定位也會提升,沒意外的話將成為Volkswagen(褔斯)Golf在歐洲市場上的直接競爭對手。而拉丁語的Scala含意是'樓梯'或'梯子',代表它更是邁向更高階的意象。

 

08eaeae6-skoda-scala-2 

Scala是本月初在巴黎車展上亮相的Vision RS Concept量產版,並以Volkswagen MQB A0底盤平台打造。Skoda很自豪地宣布,Scala將成為Skoda歷史上第一款在車尾門上採用"Skoda"字體而非品牌標誌的車型。

Skoda首席執行長Bernhard Maier表示:"隨著新Scala的到來,我們在Skoda的中小型車市場上開啟一個新的篇章。這是一項全新的發展,它在同級中的技術,安全和設計方面樹立了標準。我們相信Scala最有可能重新定義Skoda的A-segment細分市場。“

1dd6b99b-skoda-vision-rs-paris 

Skoda並未透露太多訊息,因此猜測在動力方面可能會是採用熟悉的三缸、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和柴油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或是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現在距離Scala首次亮相的日期還有幾周的時間,相信在未來幾天還會有更消息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