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宣布有120萬柴油車裝有非法癈氣排放檢測軟體

skoda-superb-2.0-tdi-elegance-07 

不久前德國Volkswagen(褔斯)汽車爆發的2.0 TDI柴油車癈氣排放造假事件現在是越演越烈了。除了Volkswagen自已品牌的柴油車外,隸屬於VAG集團下的其它汽車品牌,例如Audi(奧迪),及捷克汽車品牌Skoda(斯柯達)也都"中奬"了。

 

 

Skoda在幾個小時前宣布他們有120萬的汽車配備了非法的檢測軟體。其實在Skoda宣布這項事情的對幾個小時,汽車高級品牌Audi也宣布了他們有210萬輛汽車配備了專用的非法檢測軟體進行排放測試,而現在輪到Skoda承認他們有120萬柴油車也有同樣的作弊行為。上週五在美國,Volkswagne被要求召回五百多萬輛柴油車,而VW總部在本月22日也承認癈氣排放造假的車輛全世界都有,總數高達1,100萬輛。另外,瑞士在幾天前也宣佈,他們已暫停在國內銷售可能裝有非法癈氣檢測軟體的VW集團柴油車。

Volkswagen汽車集團下擁有柴油車品牌的有Audi、Seat(喜悅)、Skoda和VW自已。因此,我們不排除在未來的幾毎個小時後,西班牙品牌Seat可能也會宣布裝有由Bosch專為癈氣排放檢測所開發的軟體的車輛數。此外,3.0升V6 TDI柴油引擎車型是否也有安裝該軟體還有待觀察,而假設有的話,那麼,這就意味著Porsche(保時捷)也有很大的麻煩了。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