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Skoda Fabia R5 Rally賽車首次亮相

繼去年11月份宣佈將以Fabia R5賽車取代奪得WRC世界拉力錦標賽(World Rally Championship)以及IRC洲際拉力賽(Intercontinental Rally Challenge-)雙料冠軍的Fabia S2000賽車角逐明年的WRC後,經過快一年的時間,終於,Skoda發布了穿著偽裝物的Fabia R5的多張圖片和影片。

 

 

從Skoda公佈的照片可以清楚看到Fabia R5一樣有著寬寛的前後輪拱,車頂進氣口,引擎蓋通風孔,大尾翼,中置排氣尾管。底盤部份則有賽車懸吊系統與Rally規格的輪圏。

至於Fabia R5的動力系統,目前Skoda還未公佈,不過之前我們所獲得的消息表示,為了符合FIA的新規則,原2.0升TFSI渦輪增壓引擎將會改為1.6升引擎。而推測這具引擎很可能會是來自Volkswagen(褔斯)Polo R WRC的1.6升TSI直列四缸引擎(315hp/6250rpm,43.3kgm/5000rpm),至於動力是否相同則有待Skoda公佈了。

Skoda預計新的Fabia R5賽車將在2015年中期開始參賽。

 

 

[Source:Sko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