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 Enyaq Coupe iV正式亮相 史上最強大量產車Enyaq Coupe iV RS同步現身

Skoda(斯柯達)在前天1月31日為他們的全電動SUV Enyaq iV推出了新的車身風格,並命名為Enyaq Coupe iV,這個車型採用了Coupe式的車頂設計,同時Skoda還為這款電動跨界車系列推出了RS運動性能版本。 

以MEB新的電動車平台打造的Enyaq Coupe iV提供三個等級車型,得益於傾斜流線的車頂,Enyaq Coupe iV的空氣動力學效率獲得了提升。它為EV提供了 0.234 Cd的低風阻係數,與標準Enyaq iV的0.27 Cd相比有著相當明顯的改善。

在動力部份,Skoda將提供單電動馬逹後輪驅動的“60”和“80”車型,以及AWD的雙電動馬逹“80x”車型。在電池尺寸部份則提供62 kWh和82 kWh兩種選擇與177 hp、201 hp和261 hp三種動力輸出。至於RS則有295 hp馬力(299 ps)和46.9 kgm的扭力,使其0-100 km/h的加速僅為6.5秒,最高安全極速為111 mph(179 km/h)。續航力部分,在WLTP測試中單電動馬逹RWD Enyaq Coupe iV 80的82kWh電池組充滿一次電可行駛339 英里(545 公里)的距離。

強大的RS車型和具備運動外觀的Enyaq Coupe iV SportLine都擁有優化的運動底盤。它們的前懸比標準車型低15 mm,後懸低了10 mm,這有望提高它們在操駕時的穩定性。這兩個車型都標配20英寸輪圏,並提供21英寸輪圏讓客戶選擇;而且在外觀部份還獲得空力優化的塑料車身套件。它們還在車頭護罩格柵、窗戶和後下氣流擴散器周圍用上亮黑色飾板。與Skoda其他車款的RS車型一樣,Enyaq Coupe iV vRS在其後保險桿上配備了貫穿整個後保險桿的紅色反光條。 

另外,Enyaq Coupe iV所有等級車型都配有全景式玻璃車頂與後擋風玻璃無縫融合。這個玻璃車頂比標準車頂更薄,可為乘客提供更多的頭部空間。

標準“60”和“80”車型的內裝充滿了可回收材料,而SportLine版本還有運動型的黑色內裝。RS車型配備了黑色打孔皮革和對比色滾邊的運動座椅。儀表台也採用皮革材質,以搭配座椅,整個座艙內還有碳纖維飾板做點綴。Enyaq Coupe iV所有車型均配備5.3英寸儀表板與13英寸中央觸摸螢幕。Skoda Enyaq Coupe iV的後行李箱空間為570公升。

Skoda首席執行長Thomas Shafer表示:繼 SUV成功推出後,全新Enyaq Coupe iV為Skoda iV系列帶來了更多的情感、運動風格和優雅。我們的設計師和工程師再次成功地將高度功能性與情感設計相結合。 

Skoda將在下個月開始在英國開放訂購Enyaq Coupe iV。但遺憾的是,Skoda當未公布價格。

 

Enyaq Coupe iV 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