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全面公布2020 Octavia技術規格 在等待全新Octavia的你必看

全新的Octavia準備在11月11日首度亮相,但在這之前它再次成為頭條新聞,Sokda發布了一則冗長的新聞稿,稿中慷慨地發布了大量新世代Octavia的技術規格資訊。事不宜遲,以下就是您需要了解的第四代Octavia資訊。

在尺寸方面,Octavia一直是小型車中的大傢伙,下一代的情況也一樣。以Wagon車型為例,全新世代的Octavia Combi長4689mm,寬1829mm,分別增加了22mm和15mm。掀背車的長度增加了19mm,達到4,689mm,寬度增加了15mm來到1,829mm,與Wagon相同。這兩種車身樣式的軸距都為2686mm,且由於巧妙的設計,後排乘客的腿部空間增加了78mm。行李廂方面,掀背車的容積為600公升,Combi的容積為640公升,它們的行李廂容量是同級車中最大的。

在外觀上,全新的Octavia擁有完整的LED矩陣大燈,LED尾燈和動態方向燈。外觀設計也獲得修改,水箱護罩變大,新的保險桿造型更具運動感。Skoda還放棄了備受爭議的分離式大燈設計。此外,全新Octavia的車身也有更佳的空力設計,掀背車型的風阻力係數為0.24 cd,Combi的風阻係數為0.26 cd。

內裝,在某種程度上類似於新的Volkswagen Golf。Skoda塑造了全新的10 英寸數位儀表板,10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幕。前排座椅更符合人體工程學,並具有加熱,冷卻和按摩功能。選配的運動型座椅採用透氣的ThermoFlux織物包覆。

全新的Octavia還可以選配三區恆溫空調系統,Canton音響系統,Kessy免鑰匙開鎖功能,最多5個USB-C插孔和後230V插孔。其他選項中包括一個“睡眠套件”,這個套件擁有較大尺寸的後座椅頭枕和一條毯子。在Combi方面還有新設計的行李廂隔網套件,自動伸縮隔板,行李箱蓋下方有多功能儲物區,電子控制兒童安全鎖,車門雨傘放置區等等。

在動力系統陣容方面,有汽油,柴油,輕混合動力和插電式混合動力。後者名為Octavia iV,由1.4升TSI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逹組成,並具有兩種不同的動力輸出,第一種:204ps(201hp),第二種:245ps(242hW)。在傳動變速系統部份,第四代Octavia是有史以來第一個使用線控DSG變速箱的車型;而兩種不同動力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都使用六速DSG。

在輕混合動力車型方面有110ps(108hp)的1.0 TSI和150ps(148hp)的1.5 TSI,它們都配備了48V皮帶驅動起動馬達和48V鋰離子電池,變速箱是採用七速DSG。另外,不是輕混合動力的車型則還會有新的六速自排(提供更好的扭力傳遞)和六速手排變速箱可選。另外,190hp的2.0 TSI配備七速DSG變速箱和AWD四驅系統。

2.0 TDI柴油引擎是全新的,它的馬力在115ps(113 hp)和200ps(197hp)之間。Skoda計劃在某些市場上販售Octavia的G-TEC天然氣(CNG)車型,這個車型採用130ps(128hp)的1.5 TSI引擎,三個37.7公斤的CNG儲氣罐和一個9公升的汽油箱,變速箱則有6速手排變速箱和7速DSG變速箱可選。

全新Octavia的客戶可以在三種不同的底盤中選擇,除了標準底盤外,Škoda還為全新Octavia提供了兩種其他選擇。第一種是低15mm的運動型懸吊,第二種是離地間隙加高15mm的Rough Road Chassis。另外,選配的Dynamic Chassis Control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可以根據所選的駕駛模式自動調整懸吊和阻尼。配備有DCC的Octavias將降低10mm,但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的離地高不會變。

Skoda的全新Octavia擁有新的安全系統,例如新型防撞輔助系統可在偵測到行人,自行車或其他車輛可能造成碰撞的情況下,主動增加轉向力道來為駕駛提供更快的閃避動作。車門後方警示系統,可讓駕駛知道在打開車門時後方是否有其他車輛接近。手部偵測功能(Hands-on Detect),能夠檢查駕駛的手是否一直握在方向盤上,如果没有在必要時系統會讓車輛停下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37&v=N24_fWXUY-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