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首款純電休旅Enyaq現身台灣 預計將在2024年上市

台灣的電動車市場越來越熱鬧了。繼昨天台灣褔斯正式宣布將於2024上半年導入純電休旅ID.4、ID.5以及性能車型GTX後,今日,同集團的Skoda(斯柯達)也舉辦了他們的第二款電動車,也是首部純電動休旅車Enyaq的媒體預賞會;而雖然Skoda Taiwan尚未確定在台灣國內的正式發表日期,但表示時間大約會是在2024年的上半年。

今日Skoda Taiwan向媒體展示的分別是2020年9月發表的Enyaq 80x SUV車型以及在2022年2月推出的Enyaq Coupe RS車型。不過這兩台車都不是未來會在台灣上市銷售的車型規格。

在車身設計上,Enyaq SUV與Enyaq Coupe借用了不少2019 Vision iV Concept的元素,例如它們有相類似的大燈輪廓,只是在Enyaq身上大燈變的比較厚。還有一樣連接兩個大燈的細長LED燈條,以及相似的前保險桿與氣壩設計。另外,在車頭上Enyaq還有會發光的Crystal Face水晶護罩格柵。車側,它們有一樣的肩線和輪拱。車尾,在後擋玻璃下有相同的微翹鴨尾導流設計,後燈組也極為相似。此外,與Enyaq休旅車的0.27 Cd相比,Enyaq Coupe擁有更優異的0.234 Cd風阻係數。不過Enyaq休旅車擁有更棒的車室空間。

內裝,Enyaq的儀表台設計很類似最新的OctaviaScala,Enyaq 80x休旅車採用雙內裝,Enyaq Coupe RS配備運動座椅以及金屬踏板組,兩者都配備13英寸觸控螢幕是;且Enyaq也是Skoda首款採用增強現實技術的HUD抬頭顯示器的車款,同時也是首款具備遙控停車的產品(尚不知台灣規格會不會配備)。

當然,如果沒有大量Simply Clever的好功能設計,那將不是一輛及格的Skoda汽車,而Enyaq就配備了許多簡潔的功能。從電動伸縮式拖車桿(尚不知台灣規格會不會配備)到前門的雨傘放置區,這款電動SUV提供了許多的便利設置。電動行李廂門方便啓閉,行李箱底板下的置物區提供了彈性的物品放置功能,而後行李廂門內的刮冰器同時也是輪胎胎紋深度測量器。

動力部份,兩輛展示車都使用82 kWh總容量的電池組,兩輛車也都配備雙電動馬達而成為四輪驅動車型,不過在續航里程方面,Enyaq 80x擁有524公里,Enyaq Coupe RS則為517公里(WLTP)。此外,在國外市場上Skoda還有提供搭載55 kWh以及62 kWh電池組的車型以及後輪驅動車型。相信在正式上市之前Skoda Taiwan會釋出更多Enyaq的訊息,對此車有興趣的朋友記得鎖定我們InCar。

Enyaq 80x SUV

Enyaq Coupe 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