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眼實用又具備安全警示 Skoda發光安全帶扣可能很快就會出現在市售量產車上

經常開車或乘車的朋友應該知道,並不是所有的駕駛或乘客都能輕易找到安全帶扣,尤其是在夜晚或是在他們不熟悉的汽車中。來自捷克的Skoda(斯柯達)希望解決這種惱人的問題,因此他們發明了會發光的安全帶扣來消除這種麻煩。

Skoda已經獲得這個智慧型發光安全帶扣的全球專利,這個安全帶扣擁有一個透明會發光的按鈕,這個新的安全帶扣彈出按扭取替了傳統的紅色彈出按鈕。發光安全帶扣內集合了許多色的LED燈,它們會在三種不同模式下發出不同顏色。當乘客坐在座位上時,白燈會變成紅色,一旦乘客係好安全帶,指示燈就會變成綠色。

Skoda指出,此功能對身為父母親的人們特別有用,因為父母可以立即看到小孩是否忘記係好安全帶或沒有正確係好安全帶。駕駛也可以對發光安全帶扣進行編程,使它們在黑暗環境中更清晰可見。Skoda表示:「智慧型發光安全帶扣只是Skoda內裝設計和製造的眾多功能之一。每年,Skoda都為創意和系統申請了眾多專利,使車主、駕駛和乘客的生活更加輕鬆,安全和愉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