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出:女性比較擔心自動駕駛車輛?

如果科技持續發展,且逐漸被人們採信、利用,自動駕駛汽車可能會在未來的幾十年後佔交通工具的主導地位。但這個世界上多數的人們仍對無人駕駛的車輛敬而遠之,根據財務諮詢網站NerdWallet的研究指出,需要有相當程度的說服力,來說服人們”他們擁有的車輛可以自動駕駛”。在研究裡面,有49%的受訪者對於”擁有一部自動駕駛汽車”不感興趣。

 

 

NerdWallet的研究是一份基於1,028位美國人的線上測驗,其中有52%是女性、48%是男性。根據研究結果,自動駕駛技術的接受程度仍舊有一個相當大的鴻溝,女性僅有37%感興趣、男性則有50%。其中女性有55%擔心的因素是,無人駕駛汽車它的安全性;相對的,相同的擔心因素在男性方面僅有37%。為了證明自動駕駛技術,Google也報告了,在其自動駕駛車隊行駛的一百六十幾萬公里裡面、僅僅出過12次事故。

只有一小群人完全信任這些創新科技。僅有6%的受訪者願意讓孩子搭乘自動駕駛汽車上學、另外有18%的人表示不確定敢不敢這樣做。

有趣的是,大約有44%的男性,最大擔心的點是自動駕駛車輛會帶走方向盤背後的快感;在這方面女性僅有23%。關於這件事的焦慮或許也是對的,因為Audi自動駕駛TTS下場跑賽道的結果,竟然比人類跑得還快;而BMWM235i還可以自動化展示甩尾特技。

當要售出具有自動駕駛技術的車輛時,車商其實也充滿挑戰。現今,有50%的民眾不願意花費更多預算來購買自動駕駛功能;此外,時下的人們只有3%會真正購買自動駕駛汽車(其他都只是講講的)。大多數的人都要等待至少三年後,才會認真考慮購買一部這樣的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