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塊掀背車的殞落,再見了Scion xB!

如果想到小改款也只加了個倒車後攝影鏡頭,Scion xB即將被除役這個消息感覺也不那麼令人震驚。這個Toyota旗下的北美年輕品牌已經宣布,他們將在今年年底除役這部四四方方的掀背車:xB。

「 xB將在今年年底離開我們的車款陣容」 Scion的副總裁 Doug Murtha是這樣告訴媒體 WardsAuto。儘管銷售額持續下降,並且早在2012年就宣布不會推出第三代車型,Scion還是持續了xB好一陣子的生命,但可以確定的是,它至多只留到2015年底。

 

 

不同於曾經作為Scion品牌早期門面的第一代xB(2006年時甚至達到 61,306的車輛銷售量),第二代車型並不成功。自從2011到2012間表現有所成長後,2013、2014年銷量都是不增反減、一路下滑;而銷量持續下滑的它,到最後年銷量僅有 16,583輛,2014年時遠遠輸給作為主要競爭對手的Kia Soul(銷量 145,316輛)。

到量產要終止的這一年,xB總算是小有起色,到今年五月為止它售出了 7,376輛,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4%的銷量。

Scion xB接續著Honda Element以及Nissan Cube的腳步離開了,四四方方的掀背車僅僅剩下 Kia Soul仍舊在北美市場打拼著。接下來,掀背車款Scion iM將會填補xB的空缺,只不過, Doug Murtha表示該車並不是直截的替補它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