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將會提高燃油經濟標準,但每公升油價還是不到四塊!│ InCar癮車報

當提到全球的石油產業,沙烏地阿拉伯絕對是其中的領導者之一,每天的原油產量將近一千萬桶,這代表著它們有能力提供給人民每加侖四十五美分(約一公升3.57元台幣)的油價!儘管有著令人無法置信的低油價,這個有著許多爭議的中東君主國家最近宣布了一系列將會對美洲、歐洲及中國大陸所生產製造的車輛碳排放限制產生影響的變革。

根據專門報導綠能車輛新聞的美國媒體 Green Car Reports,這個石油王國的油耗標準比美國要來的寬鬆的多,相對更接近中國大陸或歐洲的標準,車輛的油耗在2020年時需達到平均每公升至少12公里,且最快從下個月開始,車輛需要掛上燃油經濟標章,而在2015年底或2016年初時便會開始採用更加嚴格的油耗標準,由於這是沙烏地阿拉伯認為極為迫切的議題,為了加速推動這個方案,甚至還研擬了對開著舊車的車主提出購車補助的計畫,已汰換國內相對年份較久且較不環保的汽車。

至於這個巨大變革背後的動機其實顯而易見,根據 Green Car Reports,沙烏地阿拉伯的能源需求以每年四到五個百分比的速度持續成長,導致它的經濟受到壓迫且有可能無法支持,但最令人費解的是,為什麼油價還是維持如此低廉的價格?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