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加持 穿上Guardian XO機械裝 你也能擁有海克力士的神力[影片]

Sarcos Robotics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2020 CES國際消費者展現上首次發表了其Guardian XO機械裝,並進行了現場展演。未來,美國達美航空將成為第一個在為員工配備Guardian XO機械裝的公司。

Guardian XO是一種穿載在人類身體上的機器人服裝,它可以將穿戴者的力量放大20倍,使穿戴者可輕鬆舉起90公斤的重物。這讓Guardian XO非常適合運用在機場貨運區或是一些需要搬重物的工作環境,Sarcos Robotics表示,穿戴者可以在一整天的上班期間反覆舉起重物。穿著Guardian XO時它的重量幾乎會被忽略,因為Guardian XO會自己承受重量,因此感覺就像是背著背包。

除了幫助減少疲勞和職業傷害之外,Guardian XO的優勢也像達美航空所說的,可為同一個職位提供更廣泛更多樣化的人才。用外行人的話來說就是,以往需要身強力壯的人才能勝任的職位,現在起將不再受限,因為有了Guardian XO瘦弱的人或是女性朋友都能勝任。

Guardian XO由可熱插拔的鋰離子電池供電。充滿一次電可以維持2個小時的工作時間,但如果有攜帶電池隨時更換可以運作一整天,而不會造成工作上的影響。

Sarcos Robotics已在去年的年底開始販售Guardian XO,若是租用的話一年的費用是10萬美元。您可以在下面觀看Guardian XO的影片,其中一個是CES上的展演。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