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Saab易主後首輛9-3原型車正式下線

被稱為瑞典雙雄的VolvoSaab雖然都擁有相當優秀的造車理念與工藝,但是身世處境卻有著相當不同的命運。

雖然現在Volvo易主給中國大陸的汽車集團吉利汽車,但是車輛的品質、安全性依舊保有著這個品牌長久以來的堅持;反觀Saab,當年在GM集團底下,堅持著自己的造車理念,打造出一輛又一輛高品質、安全與性能兼具的好車,最後卻落得破產的下場。

好在現在有個新消息傳出,在公司重整並且由新東家接手過後,Saab依循著計劃完成了第一輛準量產版Saab 9-3的準備工作,並且在Trollhättan工廠的生產線上正式下線。

在外觀上,這輛準量產版的9-3原型車與幾年前的量產車款依然非常相似,不過這款車是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NEVS)這間公司接手Saab後重新打造的原型車,NEVS將會進行一連串的測試來確保新的零件能夠符合這間公司的標準。

對於這款新的9-3原型車,NEVS並沒有透露太多細節。不過有個引人注意的地方就是這個車型並沒有使用大家所熟悉的Saab獅鷲獸廠徽。這是由於NEVS和Scania以及新成立的Saab國防暨航太研究團隊所取得的共識,因此未來新出廠的Saab幾乎可以確定會換上一個新的Logo了。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