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的瑞典英雄,變身電動車的Saab 9-3 EV量產啟動

更正:原報導中因國外新聞來源誤植續航力里程為20英里(32公里),在國外新聞更新以後更正錯誤為124英里(約200公里)。在此造成誤會萬分抱歉。

經過了無數的風霜,瑞典品牌Saab重生的日子終於接近了。在2010年當時,GM終於放棄了這個燒錢的品牌,將其出售給瑞典超跑製造商Spyker。可惜好景不常,在隔年Saab就宣布了破產的消息。

隨後,GM又成功地阻止了Spyker將Saab轉賣給中國的汽車製造商"中國青年汽車集團"。很可惜,最後依然被另一間中國財團NEVS給成功收購。全名為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這個新東家將Saab旗下的主力車款9-3重新量產,不過將這款車變身為電動車重新推出。

最近NEVS終於開始建造第一批的9-3 EV,這批約200輛的9-3 EV將會運往青島市。首批9-3 EV將電池模組安置在底盤之下,低重心確保了Saab該有的操控表現。電池在充飽以後擁有約32公里200公里的續航力,這和目前市場上其他的電動車款相比還是有相當的落差。以目前電動車王者Tesla Model S來說,續航力超過300公里。

目前只能希望在大規模量產啟動以後,Saab與NEVS能夠加緊腳步的提高電池技術。此外,Saab 9-3已經是個超過10年的舊車款,期望不久以後能夠看到捨棄GM Epsilon底盤平台的全新Saab車款問世。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