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的重量,普通的公路金屬護欄,擋都擋不住!

但是要公平點來說,不管是不是電動車,重達二、三噸以上的大型車都是擋不住的。日前,美國陸軍工程兵團和內布拉斯加大學合作的一個研究項目,釋出了一段影片,重達3.2噸的Rivian R1T電動皮卡以時速97公里衝破最常見的鋼製護攔⋯⋯

各位看到了,R1T皮卡把護攔當成是豆腐,一直衝向第二道水泥護欄才被擋了下來,反而是皮卡的車體經此一役後還算完整,電池組沒因碰撞而著火,車內乘客如有繫上安全帶應可以全身而退,車子保護了乘客,但可能也因此去傷到其它車輛,倒楣點的如果是在半腰衝出去,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再者,美國的護欄設計是可以承受約2.3噸以下車輛撞擊,美國軍方會進行這這種研究也是為了軍事設施周邊的道路設計能否因應電動車愈來愈多的趨勢。但是,美國盛行的皮卡,車重隨便都超過2.7噸,這其實真的不關電動車的太多事,反而是像台灣、日本或是中國這些不流行皮卡車的地方才要考慮護欄夠不夠力。

要征服美國4X4巿場,必先通過地獄之門的試煉-原廠未改Rivian R1T 來了

Tesla 背後那根刺, Rivian R1T 電動皮卡公開展示涉水能力!

Source: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