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ac Nevera拿下倒車金氏世界紀錄 倒車速度比Mustang Dark Horse前進速度更快 [影片]

Rimac Nevera被金氏世界紀錄官方認定為是這個世界倒車速度最快的汽車。在Nevera倒車行駛時速達到171.34 mph(275.74 km/h)後,金氏世界紀錄將這個頭銜授予了Rimac。先前的紀錄是20多年前由Caterham 7 Fireblade創下的,時速為102.58 mph(165 km/h)英里/小時。

Nevera之所以能夠創造紀錄,得益於其獨特的動力傳動系統。 四個客製化的永磁油冷電動馬達(每個車輪各一個)為這款電動Hypercar提供動力,電動車可以全功率向前和向後旋轉。Rimac將前輪和後輪連接到一對單速變速箱,它倒車速度比Ford(福特)Mustang Dark Horse前進的速度更快,後者的最高時速為161 mph(260 km/h)。

Nevera動力總成可輸出令人驚訝的1,914 hp和241.6 kgm的超大動力。這些動力都轉化為一些瘋狂的性能統計數據。Nevera電動Hypercar僅需1.74秒即可從0加速到96 km/h。它可以在8.25秒完成零四加速比賽,最高極速達到258 mph(415 km/h)前進。

Bugatti Rimac的Nevera首席專案工程師Matija Renić表示,團隊在開發過程中意識到電動車可能成為世界上倒車最快的車種。這家公司並未針對這項壯舉設計 Nevera的空氣力學、冷卻或穩定性,但模擬顯示Nevera向後倒車行駛的速度可以超過150 mph(241 km/h)。

團隊不知道的是它的穩定性如何。Rimac的試車手Goran Drndak表示,駕駛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但他補充說,Nevera輕易的通過。 他說他很小心,不要破壞汽車的平衡,輕輕地移動方向盤以維持在目標路線上,並在嘗試過程中注意煞車點。

創紀錄的地點是在德國Papenburg的ATP試驗場。今年稍早時,Rimac Nevera創造了23項紀錄,其中包括最快的0-249-0 mph的記錄。Nevera以29.84秒的成績完成了這項任務,但幾個月後,Koenigsegg Regera以28.82秒的成績從Rimac手中奪走了這項紀級的王位。

不過Nevera還有個最新紀錄,那就是它打破了Nurburgring Nordschleife這條著名賽道上最快量產電動車的單圈時間。它以7分5.298秒跑完了賽道一圏。之前的紀錄是Tesla Model S Track pack創下的,時間為7分25.231秒。此外,Nevera也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創造了最快量產電動車的記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