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吃太多出問題,Daniel Ricciardo開幕戰亞軍資格遭到取消!

隨著2014年F1賽季正式開跑,因應規則改變、各車隊的新賽車不僅在外觀樣貌有著不小的改變,換上1.6升V6渦輪增壓引擎搭配KERS的動力後的表現更是觀戰重點…

而在週日於澳洲墨爾本Albert Park賽道今年賽季開幕戰中,最讓人驚奇的莫過於新生代車手的驚人表現,因Mark Webber離隊而由Toro Rosso車隊拉上Red Bull車隊的Daniel Ricciardo,也寫下了進入F1賽場後的最佳成績、拿下分站亞軍的表現顯然足以頂替前輩Mark Webber的位置,不過現在卻驚傳因座駕RB10賽車在賽後檢測時、被發現燃油流量超過規定(規則第5.1.4條-燃油流量限制在每小時100公斤),因此到手的亞軍獎盃慘遭取消!

至於頂替Daniel Ricciardo分站亞軍位置的、則是表現同樣讓人驚艷的McLaren新秀車手Kevin Magnussen,原本在首場出賽便拿下季軍便已讓車對相當滿意,現在更遞補上分站亞軍的位置更是意外收穫,而2009年度冠軍Jenson Button也在沒有站上頒獎台的情況下獲得了季軍。

[Source: F1Today]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