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Toyota計劃推出軸距更長的86四門轎車!

不久前InCar才報導了Toyota(豐田)86 Convertible的生產計劃將無限期延後,甚至有可能”流產”,不過,根據澳洲汽車媒體Motoring的報導,在這個時間,Toyota似乎正在籌劃一個更實際的86車型,這個車型就是86四門轎車!

據稱,Toyota 86 Sedan將會有一個加長100mm的軸距,以為後排乘客騰出更多膝部空間;而且,據Motoring.com.au的報導表示,86 Sedan非常接近生產邊緣,這款四門轎車似乎會比86 Convertible更有機會獲得Toyota高層的肯定而進入量產。

除了有拉長的軸距和另外兩個車門之外,86 Sedan的車頭還會有個靈感來自日本武士刀的水箱護罩柵欄設計,讓整個車頭更具視覺衝擊力。

在動力系統部份,將會是採用與86 Coupe相同的2.0升水平對臥引擎,不過它也會另外獲得一個混合動力系統,其所搭載的混合動力系統將會與上個月在法蘭克褔車展上亮相的Yaris Hybrid-R概念車相同。

同一個消息來源指出,這個新型混合動力系統將讓Toyota 86四門轎車擁有高達268匹的馬力,而且還有比86 Coupe節能10-15%左右的燃油經濟表現。能有如此的節能效果,主要是該車將採用了類似F1的KERS系統。

預計Toyota 86四門轎車將在明年三月展開的2014日內瓦車展上進行首次公開亮相,在2015年時推出市場。

[Source:Motoring.com.au,theophilusch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