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小改款的VW八代Golf以及Golf GTI可能會失去手排…..

小改款的第八代Volkswagen(褔斯)Golf將於2024年問世。作為中期更新,預計它在變化上將包括整容和修改後的內裝。然而,根據新歐洲立法的結果,最根本的變化很有可能是取消搭載手排變速箱的車型。

被稱為歐7排放規則的立法規範了內燃機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根據Volkswagen汽車表示,手排Golf GTI產生162 克/公里的二氧化碳,而自排Golf GTI為160 克/公里。 這是一個非常微小的差異,但會顯著影響到汽車製造商的排放配額。

出於這個原因,歐7立法受到了汽車製造商的強烈批評。Stellantis首席執行長Carlos Tavares稱新標準“没用”,因為它們會對汽車價格產生負面影響,並且不會為客戶或環境帶來好處。Volkswagen汽車也一直持批評態度,稱要嘛停止生產某些車型,要嘛停止生產Skoda(斯柯達)Fabia和VW Polo等其他車型。

在歐洲,配備自排變速箱的Golf比手排Golf的價格高出約1,500歐元,相當於約 新台幣5萬元。與起價超過31,000美元的Golf GTI相比,這個數字可能很小。然而,對於某些人來說,這種變化不僅與增加的成本有關,而且還結束了擁有手排變速箱的熱門鋼砲近50年的運行。

最初的GTI是Mk1 Golf的性能版本,它於1975年首次亮相。最初配備的是四速手排變速箱,1979年配備了五速手排變速箱。到1983年Golf已經進行了多項改進。它的1.6升四缸引擎僅提供110 hp的最大馬力輸出,但在那個時代算是速度很快的車,其0-96 km/h加速為9秒,最高時速為113 mph(182 km/h)。

目前尚不清楚歐7排放法規是否會影響手排Golf GTI在其它國家市場的可用性。 同樣,如果立法發生變化,Volkswagen汽車是否會在歐洲暫緩手排變速箱的停產還不得而知。然而,Volkswagen汽車是眾多計劃停產手排變速箱車型的公司之一。由於沒有計劃推出下一代Golf 的ICE(內燃機)版本,因此無論立法結果如何,這種變化可能會遲早都會到來。

[Source: 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