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Kia Stinger繼任者將於2025推出 將以Hyundai/Kia的新電動車平台打造 馬力超過600匹

Hyundai(現代)和Kia(起亞)將投資超過180億美元,在2030年左右轉型為只銷售電動車的汽車公司。作為其戰略的一部分,韓國製造商將開發一種全新的電動車架構平台,根據傳聞,這個平台將可打造搭載汽車業界內最大電池之一的汽車產品;而以這個平台架構生產的第一款車應該是Kia品牌的轎車。

根據ET News的一則新報導表示,Kia的這個計劃名稱為GT1,預計將定位在中型轎車市場,它很可能是Stinger的意識形態繼任者。實際上,來源消息聲稱在歐洲它將會分類在E-Segment,這可能意味著它在尺寸方面將比目前的Stinger略大。

以新的eM平台打造,Kia的這個新電動轎車在開發時將被設計搭載一個巨大的113.2 kWh電池組。這表示它將擁有比Mercedes-Benz(賓士)EQS、Tesla(特斯拉)Model S和Kia EV9更大容量的電池,充滿一次電後最大續航里程可達497英里(800公里)。但這還不是最令人興奮的部分。

在動力系統的輸出部份,將會有幾個不同的版本,可是由於Hyundai或Kia都尚未宣布任何消息,因此我們對此消息持保留態度。根據來源消息,這款電動轎車將會有單電動馬達和雙電動馬達車型,據稱頂級車型配備了一個603 hp(450 kW)的電力驅動系統。這將使它成為歷史上最強大的Kia量產車,其動力超過EV6 GT。

當然,GT1計劃不會是Hyundai與Kia唯一採用新平台架構和技術的車款;且據說,它在模組化方面將比E-GMP更進步。

在Kia新電動轎車於2025年上市之前,這家韓國汽車品牌將繼續銷售其現有的電動車和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EV不是Kia最喜歡的產品,不過他們依然看到一些需求,因此將會繼續生產。

就Stinger而言,它將很快就會停產,但不會在2024年Kia Stinger Tribute Edition售罄之前停產。Kia Stinger Tribute Edition的起價為54,565美元(約合新台幣167.8萬元),這包含目的地費和手續費。

[Source:ET New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