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鋼砲走入歷史?Renault停產Twingo RS 133

Renault已經停產了旗下的迷你鋼砲Renaultsport Twingo 133,這款車同時也是目前RS車款中唯一配置自然進氣引擎的車型。根據來自Car Magazine的報導,這也許代表了自然進氣引擎以及Twingo RS都將從Renaultsport的車型清單中走入歷史,未來可能也不會有繼任的車款。

未來的Twingo車型將改以採用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方式,就像Twin'ZTwin'Run這兩款概念車一樣。新的Twingo將會著重於打造空間舒適的家庭小掀背,而不再是注重運動性能的鋼砲,而Renault現在的頭頭似乎認為一輛後輪驅動的Twingo RS對於初學駕駛的消費者太難以掌控了。

雖然這一切都還在討論而尚未決定,但是假使下一代的Twingo RS得到了量產的同意之後,可能會為了因應歐洲的環保法規而搭載一顆渦輪增壓的引擎,目前看來很有可能會使用一顆輸出90hp的900cc三缸引擎。

由於新一代的Twingo只會有五門的車型,因此未來Twingo RS也必然會是一輛五門的掀背車款,這樣看來Renault下一代的都會小鋼炮將會與現在的Twingo RS車款截然不同,當然這個前提必須是這間法國公司決定延續這個RS車型。

同時,由於雙離合器的EDC變速箱對於這輛小車太大、太重也太昂貴,所以Twingo RS很有可能會延續現行車款的配置,使用純手排的變速箱。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