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來著,Renault提供電動車主們每天免費一小時的充電時間

許多人都了解,以目前多數電動車的續航力,要達到讓大眾接受的程度還有一段路程要走。而在這之前,電動車普及的關鍵之一就是完善的充電網絡,也因此有許多國家的政府乃至於車商之間都開始共同建構密集的充電網絡來提高大眾對於電動車的接受度。

最近就有個令人讚賞的消息,從2013年的九月三十號開始,Renault位於法國的372間經銷商所架構的充電網絡將開始提供電動車主們每日一個小時的免費充電時間。所有的經銷商都在其戶外停車場裝置了快速充電系統,根據Renault的數據,這套22 kW的充電站能夠在一小時內將電池充電至80%的電量。

所有372間Renault的經銷商總共提供了875座充電熱點,這將能夠作為電動車駕駛們通勤路段之間的中繼站。所有的充電站點在經銷商營業時間都能夠提供使用,無論電動車主是駕駛何種廠牌,只要能夠符合充電站點的三孔式充電接頭就能夠自由使用。

除了開放經銷商的充電網絡,Renault也和許多當地的機構以及許多私人企業共同合作來開發、擴張電動車充電設施,這些做法將能夠為電動車款最關鍵的續航力提供有利的條件。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