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e復活再生變?Renault與Caterham宣布終止SAAC合作計畫

之前曾經介紹過、身為過往Renault集團旗下的性能子品牌,Alpine這個原本使用Renault車款當作基礎開發賽車的獨立車廠,終於在2012年獲得重生確認、除了推出Alpine A110-50概念車外,隨後也宣佈與Caterham合作、簽暑了名為「Societe des Automobiles Alpine Caterham」的合作協議以打造新車。

不過繼先前爆出因Renault這一方對於代表Alpine重生的造形設計不滿、造成整體開發計畫推遲後,現在也證實、Renault與Caterham雙方的SAAC合作協議已經終止,而雙方的新車款則會基於先前以合作開發完成的架構、已各自的方式予以完成,且據說Caterham其實早已經完成了所有的設計,但是卻因Renault這方的開發計畫尚無結果而無法先進行量產,這樣看來SAAC的畫上句點似乎也不算壞事?

另一方面,除了SAAC合作協議終止之外,其實Renault與Caterham還是在其他層面有著合作關係,包括在F1賽場上的車隊與引擎供應商關係,以及雙方合作開發、於法國Dieppe工廠的新款Clio RS。

[Source: AUTOCAR]

1